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中国火灾形势平稳 火灾发生起数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1:44 桂龙新闻网

  据公安部消防局消息,中国公安消防官兵“五一”黄金周期间全警动员,严密防范,确保了火灾形势平稳。

  5月1日至7日,全国火灾发生起数、死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同比去年,分别下降1%、52.7%、41.4%、33.8%。公安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7370次,警力75444人次,消防车12680辆次,扑救火灾4766起,参加抢险救援1634起,抢救遇险人员422人。并参加扑救森林火灾27起

  为做好今年黄金周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各级公安消防部门按照公安部的统一要求,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及早加强了对消防重点保卫单位的火灾预防措施,并做好了一切灭火救援准备。4月29日8时起,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全部进入二级以上战备状态。北京、上海、江苏、陕西、湖南以及13个重点旅游城市的消防部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官兵一律停止休假,探亲休假的均在最短的时间赶回了部队,全力投入节日执勤工作。官兵们高度警惕,恪尽职守,车辆装备、器材和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始终保持在良好状态。

  各地公安消防机构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对重点要害部位甚至死看死守,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五一”期间,共检查重点要害单位78962个,发现火灾隐患98967处,责令当场改正67852处,责令限期整改31115处,对存在危及公共安全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重大火灾隐患的898家单位,依法实施了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处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均发布了消防安全公告、通告,26个省(市、区)人民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了“五一”消防安全工作,对加强节日期间的公共消防安全管理尤其是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据统计“五一”长假期间,全国省级、地市级政府共派出检查组、督导组2685个,其中有1296位省级、地市级领导亲自带队,共检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旅游景区(点)6196个,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5679处。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齐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