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人民陪审员节后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5月9日消息 (记者彭玉冰通讯员李学兵)2005年5月8日下午14:00,杨浦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原告吴仕奇诉被告彭兆明民间借贷一案,刚刚新被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人民陪审员朱东育参与了该案的审理。

  原告吴仕奇称被告彭兆明在2003年6月到7月分别两次以个人名义向其借款150万元用以开设一科技公司,今年2月6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归还借款和利息共计250万元。被
告彭兆明认为不是其个人向原告吴仕奇借款,而是其所在的公司向原告借的款。双方为证明其所述都提供了相应的证据,被告彭兆明提供的证据中有两张收据,收据上明确是科技公司向原告吴仕奇借款,而原告提供的证据则是证明被告为开设公司向原告借款,而不是科技公司向其借款。到底是公司借款还是个人借款,结果将如何,杨浦区法院对择日对该案件进行宣判。

  由于该案情况比较复杂,在法庭调查中,朱东育只是对被告进行了适当提问,庭审结束后,朱东育表示,由于这次开庭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人民陪审制度的决定》施行后的他参加的第一次庭审,而且面对着记者旁听案件,感触比较深刻,也有些紧张,由于案情比较复杂,感觉自己的法律基础尚不能完全适应庭审,以后他将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法律知识,争取做一个合格的陪审员。

  人民陪审员情况:

  朱东育,男,回族,1968年生,大学文化,现为杨浦区发展计划委员会科员。

  1994年被评为上海市物价检查先进个人

  1998年被评为杨浦区新长征突击手和青年岗位能手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肖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