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交通辅道全程绿灯大开 江东路成南京最先进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2:5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全长10.2公里的江东路将成为河西未来的门脸,记者日前采访了解到,江东路改造用上了南京目前各种最先进的道路设计理念,其中设置行人安全通道、安全岛以及利用辅道的概念来解决机动车的交通瓶颈,在南京还是首次。

  6月前全线基本竣工

  江东路北起三汊河大桥,南至马东广场,是河西新城区的南北向中轴线。有关技术负责人介绍说,进行道路与绿化改造后,江东路最大的变化在于将主干道两侧原本宽3米的绿化中分带同时加宽到8米;原宽8米的绿化侧分带减为4.5米;将原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交通辅道并增加宽度;行人与非机动车交通合并,目前正在进行江东南路的施工,按照目前确定的工期,江东路改造将在6月前结束。

  首次设立交通辅道

  站在纬七路与江东路交叉口向北望去,原来作为非机动车道的路面已做过平整,露出黄色的路基;两侧原本宽8米左右的绿化带明显被缩小了近一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从纬七路与江东路的交叉口向北约300米的一段路面最先动工,是改造工程的试验段,辅道也将在这儿首先露出大致模样。首次在南京交通道路上出现的辅道宽约8米,为双向两车道,专项用于公交专用线、出租车停靠及社会车辆的进出。

  行人过马路非常安全

  由于主干道路幅宽达66米,车速飞快,如何保障行人方便、安全过马路,成为江东路改造设计的一大看点。记者在江东路交叉口渠化方案中看到,今后行人过街,将先由人行道走到分设在交叉口四角处的绿岛上,稍作停顿后再走到绿化中分带上,再次停留后经过另一侧交叉口绿岛最终到人行道上,每次过街距离缩短为16米左右,仅相当于一条中等宽度的街巷。另外除了路口交通安全岛外,每隔一段距离,路上还设置了行人安全通道,即先由人行道走到绿化侧分带上,经过折形的道路进行视觉调节后,再分别经过中分带、侧分带走到对面的人行道上,安全性大大提高。

  一次绿灯,一路绿灯

  设交通辅道全程绿灯大开 江东路成南京最先进路

  作者:汪明宇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