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沪上乘坐磁悬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时间:昨天上午 地点:上海

  昨天上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前往上海虹桥迎宾馆拜会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汪道涵表示感谢并对亲民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立场表示肯定。

  汪道涵说,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脉相通,骨肉相连,没有化解不了的恩怨,没有抛不开的成见。和平发展难能可贵,民族振兴弥足珍贵。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两岸关系理应走和平发展、合作双赢的道路。

  汪道涵指出,对于台湾任何人、任何政党朝着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方向所做的努力,我们都欢迎。会见后,双方互赠了礼物。

  中午,宋楚瑜与来自大陆各地的200多位台商代表座谈并发表演讲。宋楚瑜说,亲民党坚决反对“台独”,“台独”不是我们的选项,“台独”只会带来战争和灾难。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对大陆和台湾的经济发展都有很大贡献,希望两岸共同努力,携手同心,共同创造华夏子孙的美好明天。

  下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结束了对上海的访问,乘坐磁悬浮列车前往浦东机场,乘飞机转赴湖南长沙。

  时间:昨天下午 地点:长沙

  “各位乡亲,楚瑜带着‘堂客’(湖南人对妻子的俗称)回来了!”昨天下午,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到长沙,即用纯熟的湘潭话招呼前来迎接他的人们。他说:希望两岸乡亲能像他今日牵手夫人陈万水一样,携手和平相亲相近。

  17时30分许,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50人乘机顺利抵达长沙。宋楚瑜在机场停机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自己是“吃湘米,饮湘江水长大”的湖南“伢子”。此行回乡不仅是个人夙愿,更重要的是为两岸和平谋力,并代表着很多台湾乡亲要和平、不忘根本的要求。

  晚上,湖南省委书记杨正午会见了宋楚瑜以及亲民党访问团全体成员。此后,宋楚瑜一行应邀到湖南世界之窗观看焰火晚会。

  左上图:5月8日,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87岁高龄的母亲胡窕容女士抵达长沙,与儿子会合。这是她阔别57年后,首次返回故土。当天正值母亲节,访问团成员纷纷向胡窕容老人表示节日的问候。

  花絮

  宋楚瑜“做东”

  访问团乘坐的飞机刚在长沙黄花机场停稳,机舱广播中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男声。众多正准备依循惯例下飞机的随团记者们惊喜地发现,那竟然是宋楚瑜的声音。宋楚瑜通过广播说,欢迎各位来到我的家乡湖南,也希望在我家乡的这一段行程,能给大家留下美好的记忆。原来,回到家乡的宋楚瑜已经开始在访问团成员们面前当起了主人。

  宋先生的讲话固然令人惊喜,但却苦了电子媒体的记者,因为他们大多没来得及反应,没有录下刚才那难得的一段播音,很多人为此急得大叫“再来一遍”,只可惜这个要求实在难以得到满足。

  橘衣迎“橘党”

  为了迎接宋楚瑜一行的到来,其故乡湖南人民做了精心的准备。

  随团采访的记者甫下飞机便发现,负责接待工作的众多湘妹子们都身着统一的橘色套裙。其中一位来自省委接待办的小姐告诉记者,这是为了迎接以橘色为标志的亲民党访问团而特意定做的接待服饰。另外每人还有一套蓝色西服套装,这无疑暗含着“泛蓝”之意。

  ·据新华社·
宋楚瑜沪上乘坐磁悬浮(图)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