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官员表示两岸货运包机可积极开放优先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3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货运包机、大陆观光客来台,企业投资大陆限制与农产品外销等两岸经贸议题,“行政院长”谢长廷今天再度强调积极开放、有效管理;谢长廷除已指示“交通部观光局”等单位对大陆观光客来台做好准备,也表示农产品外销可适度放松,但要掌握农业技术。

  据报道,谢长廷今天与“工商协进会”进行工商早餐会。会中工商界代表期盼两岸
货运包机能越快实施越好,“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黄茂雄表示,谢长廷也是持开放态度,认同货运包机应该是积极考虑开放,列为优先处理。

  据“经建会”“副主委”叶明峰则指出,谢长廷认为大陆要开放观光客来台是好事,对台湾一定会有很大助益,所以已经请有关部门积极做准备的动作。

  黄茂雄表示,早餐会中还就企业赴大陆投资限制进行讨论,如不能超过企业净值的40%等规定。他说,虽然当局有很多考虑,但鉴于许多企业在香港上市、迂回至大陆投资等,恐怕化暗为明是根本的作法。“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龚照胜也表示,目前正在推行新的作法,好让民间有适当的路来走。

  至于最近备受讨论的农产品外销大陆的议题,黄茂雄说,谢长廷认同农产品外销可适度放松,但得注意农业技术的掌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