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促天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40 今晚报

  本报讯日前,市政府召开会议,通报党组成员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戴相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受戴相龙委托,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通报了有关情况。

  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学习,带头查摆问题,起到了表率作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会前认真听取了方方面面对
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逐条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党组成员还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到各自联系单位进行调研,听取意见。在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紧密联系实际,全面回顾总结了本届政府成立以来的工作和党组自身建设情况,认真思考天津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深刻分析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指导原则和努力方向。

  通报指出,在市委领导下,市政府党组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的部署,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依法行政,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保持和发展了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势头,维护和巩固了全市心齐气顺、稳定和谐的政治局面,使天津在各方面都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

  在成绩面前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政府工作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相比,与形势发展的要求相比,与全市人民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对工作中存在的这些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努力改进,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通报强调,要认真抓好市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执政水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高水平做好“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继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大力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不断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戴相龙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紧密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取得实效。要把教育成果体现在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上,体现在对存在问题的整改上,体现在对各项工作的推动上。当前天津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面临进一步加快发展的极好历史性机遇。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市委的要求和部署,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挖掘各方面的巨大潜力,集中和凝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督导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厅室主任,各区县长,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市高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民团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报讯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通报党组成员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房凤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受房凤友同志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军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深入学习,查摆问题,起到了表率作用。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党组认真诚恳地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逐条进行了分析研究。在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紧密联系实际,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六大和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和党组自身建设的情况,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研究了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一些重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通报指出,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求真务实,勤奋努力,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开创了我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与建设和谐天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努力改进,使党组工作和市人大的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水平。

  通报强调,做好今后市人大的工作,要大力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搞好党组自身建设;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工作;努力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房凤友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张立昌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地在市委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体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的物质利益、政治利益和文化利益。要在提高党员和干部素质上下功夫,增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意识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并从制度上保证党员永葆先进性。要通过切实解决问题、促进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发生的新变化。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委督导组成员,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市“一府两院”及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及群众代表,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报讯日前,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通报党组成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宋平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受宋平顺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卢金发通报了有关情况。

  会议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和中央提出的高级干部的标准,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全面总结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市十一届政协以来,政协党组成员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检查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提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党组同志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生活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生活会。

  通报指出,市政协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市政协党组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认真开展了谈心活动。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党组成员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正确的政绩观等方面,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清党组自身建设和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宋平顺在讲话中强调,要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和查找的突出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解决好关系政协工作大局和影响履行政协职能的关键问题,让群众切实看到先进性教育的实际效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较劲爬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确保达到中央和市委提出的目标要求,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督导组成员,市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区县政协主席,专门委员会主任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