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里王子不违皇室传统 将服兵役过艰苦军旅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3:46 东北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英国王储的第三号人物,桀傲难驯的哈里王子并没有违背家族传统,上周日在一所英国精英学院开始其军旅生涯。

  查尔斯王子的这位最小的儿子乘坐四轮马车到英国南部的久负盛名的桑德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报到,他将要进行为期44周的军官训练课程。查尔斯王子也陪同前往,并与军官闲聊了一番。

  和哈里王子一同进入桑德赫斯特的还有270名新学员,他们在未来几周将面临艰苦的训练日程。哈里王子将被称为威尔士见习军官,不允许离开学院,穿平民服装和饮酒。他将住在仅有一张单人床、洗脸槽和衣柜简单的营房。

  哈里是他父亲查尔斯和他哥哥威廉之后的第三位英国王储。

  这个皇室家族素有服兵役的传统。查尔斯曾到皇家空军受训飞行员,1971年开始驾机飞行。他也曾到皇家海军服役,一度为英国舰队“布罗宁顿”号扫雷舰长官。哈里的祖父,菲利浦亲王1939年加入皇家海军,曾任英国舰队“麦戈佩”号护卫舰长官。在他的妻子成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之后,他于1952年结束了军旅生涯。

  哈里的叔父,安德鲁王子,在海军服役22年,在对阿根廷的福克兰群岛战役中曾任一名直升机飞行员。哈里的另一位叔父,爱德华王子,曾加入皇家海军陆战队,但很快退出。(王闻俊/编译)(中国新闻网)[编辑: 周鑫](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