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玉山政军兵推”防“斩首” 扁亲自督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虽然最近在野党掀起大陆热,不过,台当局因应所谓“斩首”攻击的动作,在母亲节当天,演练了一项名为“玉山”的兵棋推演,该推演就在衡山指挥所进行,由“国安会”主办,陈水扁也亲自督导,层级相当高。

  据岛内媒体报道,包括“总统府”,博爱特区的政经中心如果突然遭到“斩首”攻击,陈水扁要怎么应变指挥?各部会的因应机制,又当如何激活运作?重点都在这一次代号为
“玉山政军兵推”的演练规划中,从兵推名称“玉山”两个字看得出来,也就是一切以保护陈水扁的安全为最高指导原则。

  据了解,“玉山政军兵推”过去是由军方进行的兵推,这次最大的不同是拉高了层级,由“总统府”最重要的幕僚单位“国安会”主导,包括“行政院长”谢长廷、“国防部”、“财政部”、“内政部”等相关部会列席,两天一夜都住在大直衡山指挥所里,完全仿真真实状况发生时,当局核心机构紧急后撤到衡指所并成立指挥中枢。

  最特别的,陈水扁也在8日中午亲自前往督导,了解整个“玉山”兵推的演练成果,面对“登陆热”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当局高分贝响应,防范所谓“斩首”攻击,加紧相关操演。(潇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