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当前煤矿安全形势仍然严峻 面临三方面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昨日举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在会上指出:当前中国的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初步分析,面临着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节后大量煤矿恢复生产。节日期间,全国共有10047个煤矿停产检修,分别占全部矿井个数的45.7%和生产能力的33.2%,节后首先面临的就是这部分矿井的恢复生产问题。

  二是还有大量小煤矿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截止3月底,在23564个乡镇煤矿中,仅有2752个煤矿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发证率为11.7%,到7月13日颁证申请截止日期前,只剩74天的时间,届时将有大量小煤矿因达不到条件不能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这一部分矿井违法生产的矛盾将进一步显现出来。

  三是煤炭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给安全生产带来巨大压力。目前煤炭市场供销两旺、价格上涨,根据支同祥同志在通报中提供的数字,1~4月份全国原煤产量和商品煤销量增长幅度分别在8%左右,其中乡镇煤矿增长了16.6%。在当前煤电油运紧张的情况下,超能力生产和非法开采等问题较为突出。4月份发生的8起煤矿特大和特别重大事故,大多是非法开采、违法生产和不顾安全生产条件突击生产造成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