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的我要说 558-9999热线中的5月1-8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出行

  1日:8:10谢先生:202路公交车为什么平时从殿前上车到杏林只要两块钱,车号是3720的车为什么今天就要收我三块钱啊!8:29马先生:中巴车本来集美到轮渡都是两块钱,今天变成到火车站要三块钱,到轮渡要四块钱了。

  她说,你干嘛挤我?

  谁规定你可以挤我?!

  11:05李女士:我刚刚坐99路公交车,我抱着小孩,小孩子刚刚才看了医生的。车子刹车我就碰到了一个女孩子,她就说不要挤我,我说不好意思。然后我就要到下车门的位置去,不小心又碰到了这个小姐,她就很生气地说:你干吗挤我,你干吗挤我!我说不好意思,车上人很多。她就说谁规定你可以挤我?后来还是一个老人让位子给我的,我很不好意思,我并不是要别的乘客给我让位,我只是想给孩子一个好点的位置站的!老人家还是很坚持让。孩子也要坐,我只好坐了。后来有一个人下车了,这个女孩子就直接坐下去了,一点也没有让老人坐的意思啊!怎么有这么不讲道理的女孩呢?2日:9:33吴小姐:昨天晚上8点左右,我和妈妈坐19路公交车回家。后来车上上来几个像流氓一样的青年,一直往我身边靠。我妈妈为了保护我,就拉着我一直往里面走。这时里面有一位年轻的女孩子,张口就对我妈妈说“挤什么挤?!”那女孩子很凶啊!她男朋友也凶巴巴地站在一边,一副要打我们的样子。我妈妈都50多岁的人了,足够做那个女孩子的母亲了。我希望那个女孩子看到报纸能反省一下。3日:

  我们全车人都要在那边等

  难道他们不能下了班

  才去加油吗?

  16:20钟先生:巴士车3路每天晚上都要经过加油站加油,我们全车人都要在那边等。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车子停在那里加油,我们在车里闷得很难受啊!还要闻着汽油味。难道他们不能等下了班才去加油吗?17:08郭先生:我是上海来厦门的游客。昨天晚上我坐518路中巴车,这辆车还没到终点站,就把整车人都载到加油站去加油。这样子做不太合适啊?一是这样子占用了我们乘客的时间,二是也不利于大家的安全。但愿以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事情了。6日:

  互相抢生意

  两边的司机都不载我们了

  9:53林小姐:我住在角美,以前803路车是从角美到轮渡的,我们这里也有一辆车子是开这个方向的。可能是因为互相抢生意,现在只要到角美的车到了漳州的交接处他们都不载了,从五月一号开始就这样了,我们出去一次都觉得很不方便啊!昨天我们要上角美的车的时候,司机说我们是从803路公交车下来的,不载我们。希望你们能帮我们反映一下,有关部门能尽快的来处理这件事情。16:23陈小姐:我在厦门一家私人售票点买机票,当时老板出了一张5日往返杭州的机票给我,7折优惠后的价格是1360元。4日当天我决定不去杭州了,打电话查询才知道这张往返机票实际上只有5折,800多元而已,而多出的这500元应该是被该售票点吃掉了。我打电话质问老板,他支支吾吾,辩称内部价格就是这样的。我说要立刻退票,老板说按照7折价格(1360元)的50%退给我。这明显就不合常理了,机票价格明明就只有800多元,凭什么把多收的500多元纳入自己的腰包?

  发动机冒烟,空调闪着火花

  我心惊胆颤地坐这部车到福州

  15:22杨先生:前几天我乘坐宏达公司的长途大巴(闽DY0752)到福州。这趟车似乎是临时客车,一路上停了好几次,司机不断给冒着烟的发动机注水。车非常破旧,座椅和扶手锈迹斑斑,好像刚从修车厂拉出来似的。车辆行驶到半路的时候,空调内就闪出火花,没一会儿就不能用了,而且在加油的时候,乘客都闻到前车轮有烧焦的味道,司机解释刹车片刚换,难免有点焦味。大家意见都很大,纷纷要求司机换部车况较好的客车再上路,可司机始终不肯。我认为有关部门必须加强长途客车的管理,这种车上路,不论对乘客或是行人,无疑是非常危险的。7日:

  东渡啊,虽然走在斑马线上

  那妇女还是撞飞了

  15:09胡先生:今天早上在东渡水产进出口站这里一个妇女走斑马线的时候被撞飞了,整个小货车的挡风玻璃都破掉了啊!我们这里自从天桥拆掉以来就变得很不安全,我们过马路都觉得提心吊胆的,虽然是走斑马线。有关部门应该要在这里设立一些警示的标语等,要不然很多司机到这里的车速都还是很快的,我觉得真的实在很危险的,希望有关部门要采取相关的措施啊!8日:

  免费乘车卡,很多不免费

  10:03唐老先生:我们很感激厦门公交公司为我们老人办理了“免费乘车卡”,但这卡并不是很方便啊!我们坐同安的车子不行,海沧的车子不行,中巴车不行,公交空调车不行,这样我们感觉这个卡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啊!我们建议市政府多给公交公司一些补贴,给我们老人以方便,让我们无论坐什么车都可以免费。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如果厦门开了这个先例,相信会在全国传为佳话。

  司机竟然说了一句

  “你没有穿裤子比较好看!”

  14:27吴女士:我5号坐公交车到会展中心,我投币后向司机要车票,司机不给,我们再三要求给车票,司机竟然说了一句“你没有穿裤子比较好看!”我很想不通他干嘛这样子说?我们要车票不正常吗?15:02杜小姐:我今天在吕厝天虹商场过马路的时候,突然一辆车子(闽D85239)在我面前按了一下喇叭,我吓了一大跳!车子过去后,那个开车的戴眼镜的人把头伸出窗外,向我吐了一口口水,很恶心啊!这种人素质也太低了吧?我一大早心情很好地去上班,结果遇到这种人。

  购物

  1日:11:12丁小姐:今天早上我在女人街对面的太平路22号“阳光海岸”购物。我挑选了一件裙子并付了钱,后来又看中一件上衣,就问店长可不可以加点钱把裙子换成衣服,店长坚决不肯换,并且态度恶劣地说:“你的钱是美金么?”旁边有人告诉我可以向晚报反映,所以我就打来了。3日:9:11魏先生:我订了长富鲜奶。因为他们公司下面很多订购点,我跟他们反映,昨天送过来的牛奶变质了,他们理都不理啊!我打了“12515”,他们说让我去看医生,拿出证据来证明是喝牛奶引起的身体不适。我说那我要是喝出问题来不是晚了吗?他们说那也没办法。这种事情我要向哪里投诉啊?

  她用身体撞我,我就打了她一下

  她回手打我,打得很重啊!

  9:24吕小姐:我昨天去SM城“福太阳伞”买伞。我看好了一把伞,就拿在手上,打了半天没打开,我就问那小姐,那小姐很凶地对我说“你根本就不会用这种伞,这种伞不是这样子用的”!然后她还狠狠地瞪着我,还用身体撞我。她撞我,我就打了她一下,她也回手打我,打得很重啊!她很大个子,站在那边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好像我们穿得很随便就买不起她的伞一样。更气人的是,我找他们负责人投诉,都没办法找到啊!5日:

  如果思文卖5680元的话

  我就卖你5000元!

  14:43洪小姐:5月2日我去永乐家电买空调。当时我和老公看中了一款售价5780的海尔空调,后来我们又逛到莲前思文电器城,发现相同品牌、型号的空调,思文只卖5680元。于是我们折返到永乐说明情况,海尔的业务员当即回答:“不可能!如果思文卖5680元的话,我就卖你5000元!”我们同意了,他派了一名促销员跟我们来到思文了解情况,并把购物单带回来。可再次返回永乐后,已经找不到该业务员了。我们就向商场投诉。柜台长请示领导后,说只能以5580元的价格卖给我们,这时已经从下午1点折腾到晚上7点多了,我们也不想浪费太多时间,也就答应了,可过后商场方面又说这款空调已经没货了。最后我们随便挑了一台三星的就回家了。折腾了6、7小时就是这样一个结果。第二天,我们打电话向海尔公司投诉该业务员,工作人员说5月4日会给我们一个答复,可到今天还没有结果。越想越生气,就想和晚报说一下。哎!其实遇到这种事情,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力量实在太薄弱了。16:15朱先生:湖里菜市场的黄金香实在太不讲道理了。昨天我去该摊位买排骨,一位先生说是10元一斤,看我扭头准备走时,又说9.5元一斤,最后改口9元一斤,我就买了一斤离开了。自己拿去称重的时候,发现差了8角钱,于是我又去找他,他冲着我说:“大男人怎么这么小气!”便随手剁了一小块肉给我,我又拿去称,还是差了3毛多,我又找到他,他很不耐烦的说:“你不要这样子好不好!”又剁了一小块肉给我,我拿去一称,仍然少了1角5,旁边的人也跟着起哄:“喔!一个大男人这么小气喔!”真是搞得非常难堪。这不是小气的问题,商家的诚信很重要,不能这样欺骗消费者。

  餐饮

  那哪是鸡汤分明是盐水啊

  9:16吴先生:我昨天晚上到某大酒店赴陈先生、金小姐的婚礼。这本来是一件令人喜悦的事情,可我们却感到非常生气!酒店上的每一道菜都非常咸,是根本没法吃的那种咸。很多客人没有吃完就离开了。我想说忍着吧,这毕竟是大喜的日子。过了一会儿,鸡汤上来了,小姐把鸡汤分好后把鸡拿走了。我一喝,那哪是鸡汤啊!分明是盐水啊!菜吃不下去,炒面线上桌了,我想说吃点主食算了,结果一吃,天哪!咸得根本没办法吃啊!我为了吃这几口菜,要了四大杯白开水,回到家后我还一直喝水啊!另外,服务员把“五粮液”收起来了,我们不要的话他们还不拿出来给我们喝,真的太过分了!这什么意思嘛?

  几个菜800多块,我要看菜单

  但吧台的小姐不给我看

  8:53肖小姐:鼓浪屿有的店宰客太厉害了!我的朋友去一家餐厅吃饭,就只点了虾、蟹、鱼、珍珠鲈、还喝了两瓶啤酒,被算走了836块钱。我要看菜单,但吧台的小姐不给我看,后来老板就说不然还你50元。我说要发票,老板就说如果这样就不给我发票了。

  他可能宰了十个,才退了

  一个,这样子不公平!

  11:28郭先生:我看了报纸登的大嶝岛饭店“宰客”的事情。我觉得这不是退钱就能解决的,他可能宰了十个,才退了一个,这样不公平。应该加倍罚款,让他害怕,以后才不敢再这样了。

  感谢

  2日:8:01郑先生:我父母对坐飞机不是很了解,到了安检的时候还不知道要换登机牌,一位叫房会鹃的工作人员亲自带我父母去换,还把我父母带到登机口的地方,并帮我的父母提东西。我想在这里感谢一下这位工作人员。10:23刘女士:我们昨天六点多钟去帝豪大厦“无名子”吃饭,把手机忘在桌子上就走了。一位服务生叫金招义,发现了手机,马上追出来还给我们。很多别的服务员还不知道他有捡到手机呢!听说他还是新来的呢!10:34翁先生:我昨天坐32路公交车从莲岳路口下车,我的钱包丢在上面了,我就到了32路车的终点站,司机黄惠成(工号8269)就把我的钱包还给我了啊!我拿出两百块想要感谢他,但他怎么都不肯要,我想借晚报感谢他。14:25邓先生:我今天把手机充电器遗忘在国贸邮电局,后来我回去找,他们的工作人员帮我保管起来了,还微笑着和我说话。这让我感到很舒服啊!我是外地来厦门旅游的,厦门真是名副其实的温馨城市。3日:9:34熊老先生:我们3月4日去房管局办产权。我年纪大了,在办理的过程中因体力不支突然发起了高烧,我手中拿的排队号码是147号,这样子的话我还要在那边等很久。这边的一位女工作人员,好像是保安的,她叫余晓青,她人很好啊!主动过来帮助我,协商工作人员帮我优先办理了。我很感激她啊!想要通过晚报谢谢她。8日:17:48张小姐:我想表扬鼓浪屿质监所的许先生。我朋友黄金周从外地来鼓浪屿游玩,碰到无证导游,说要带我们到金门玩,没想到半路就跑了。我们很生气,就打了电话投诉,这位许先生接待了我们,很热情,第二天就帮我们追回了被骗的钱。

  市政

  1日:14:30黄先生:我们这里是长浩路口往悦华酒店方向,以前这段路做探测就把道路挖了一个坑一个坑的,之后就没有补上去了啊!我们每次开车到这里都觉得道路很难走啊!好几个月了都没有人来处理,我们希望能快点来修理上。09:40林先生:店上东里有一棵三四百年树龄的老榕树。最近一段时间,老榕树长虫了,园林局有派人来为其喷洒杀虫剂,但因为树太高了,药根本扔不上去,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近几天我们一直联系有关部门,希望能再次派人来解决,总是联系不上。现在树上的虫子很多,大树很危险啦!

  200米的小街道,前后修3年

  还没修好,这是什么效率?

  14:30郑先生:我想再次通过晚报做一个呼吁。实际上厦门的市容环境并不乐观,有关部门的处理效率低得可怜。我们地处故宫路,在故宫路与斗西路之间刚开通了一条故斗路。这条路全长只有200米,已经修了3年时间了,还没有完全修好,新马路只铺了150米,剩下50米的烂尾路。如果你们有去调查就会清楚,周边居民为此事已经反映很久了。200米的小街道,前后修3年还没修好,这是什么效率?有时遇到刮风下雨,路面经常会积水,坑坑洼洼的,机动车底盘经常会刮坏,也时常看到骑自行车的行人摔得够呛。厦门创建文明城市的规模很大,力度很强,但具体落实到某些细节,还是有问题。8:21郑先生:昨天晚上我在莲坂十字路口掉到坑里面去了,我打110报警了,市政的说是公路局的事情,公路局的说是电力部门的事情。现场一点施工的迹象也没有,旁边也没有任何的警告牌子,我从医院回来缝了好几针,希望你们能帮我们反映一下,今天我掉下去了,可能在我前面还是后面也有人掉下去的啊!(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