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节,送上儿女诚挚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4:35 新民晚报

  一份特殊礼物带妈妈去体检

  昨天是母亲节,哈尔滨很多年轻人一改往年给妈妈送花、买衣服等习惯,而是带妈妈到医院去体检,送上了一份母亲节特别礼物。

  在哈尔滨市保健路的一家医院,记者见到了正等候妈妈做B超的王先生,王先生说,这
几年兴起过母亲节,从吃的到穿的我几乎什么东西都给老妈买过了,但总觉得还差点什么。今年年初我妈得了脑梗塞,多亏抢救及时才没什么大碍,这件事提醒我应该定期给老妈检查一下,早发现早治疗,正赶上母亲节,带着老妈检查一下也算是一个特别的礼物了,老妈也说这比送她鲜花还要高兴。新华社记者胡国香

  一天贴身侍候为母搓背捶肩

  昨天,一些苏州女孩索性拉着妈妈进澡堂,给妈妈搓搓背、捶捶肩、揉揉颈,全身大按摩。正享受着女儿精心侍候的丁妈妈乐得合不拢嘴,直夸女儿贴心,“有女儿陪着说话,浑身紧绷绷的僵肉也舒展开了,真是幸福”。

  刚买了跑车的小周昨天也专门请了一天假,一早把妈妈请进新车里,带着妈妈到苏州工业园区去兜风,金鸡湖畔和妈妈拍照留影,中午陪着妈妈去菜场买菜,打下手和妈妈一起准备午饭,下午陪妈妈逛街购物,请妈妈吃喜爱的美食,活动日程安排得满满的。

  黄莹

  一个问候电话传达尽孝之心

  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有很多人漂泊异地、出外打拼。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道,是很多人内心的隐痛。在母亲节这天,与母亲煲“电话粥”是很多人传达尽孝之心的一种方式。20岁的小刘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学生,她告诉记者:“我来自农村,我的母亲从来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母亲节。虽然买不起昂贵的礼物,但我给母亲打了电话。我想让母亲知道,我爱她,我会努力。”

  新华社记者高文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