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进爱国主义教育 提高当地旅游收入“红色旅游”在中国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26 环球时报

  每天有2000多名游客来到上海,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址。而这只是中国近来兴起的“红色旅游”热的一个侧面。

  “红色旅游”是中国政府提出的一个计划,它鼓励人们到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有关的地点去旅游。中国政府希望在全国选出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并希望2008至2010年参加“红色旅游”人数的增长速度
能够达到18%。政府认为,发展“红色旅游”不但能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还能增加当地的旅游收入。由于这些旅游景点大部分位于中国的西部地区,所以红色旅游同时也有助于把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繁荣的经济传播到西部。

  目前红色旅游业的主要任务是合理地把这些红色旅游点推向市场,同时进一步开发和建设旅游景点的基础设施,以满足越来越多的游客的需求。

  以河北省冉庄为例。这个尘土飞扬的小村庄当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个抗日根据地。它之所以出名,得益于上世纪60年代以其为原型拍摄的著名电影《地道战》。今天的游客来此参观时仍能看到保存完好的地道。不过,这里的设施还不是很完善,条件相对艰苦,游客不得不住在附近的保定市里。梁志光(音)是负责冉庄这一景点的一位官员。他说:“建成红色旅游线路后,游客比往年来得早。”梁先生说,今年来冉庄旅游的游客比去年同期至少增加两倍。

  据报道,2004年中国国内旅游收入达到4711亿元人民币,是1994年1023亿元的4.6倍。随着各地加大对旅游业的投入,像冉庄这样本身就颇具吸引力的景点的旅游收入,预计将会大幅增加。而那些相对缺少魅力的旅游景点,也将会在红色旅游的带动下重新焕发出生机。(摘自4月27日亚洲时报在线)

  《环球时报》〔20050506 第9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