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热冲击选情?谢长廷将在近期重启“正名”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9日消息台湾“行政院”高层透露,“行政院长”谢长廷将在近期内重启“国营事业”与“外馆”“正名”计划,并依可行性、难易程度,分阶段推动。

  据台媒报道,依各“部会”所提的“正名”计划,十二项的“正名”方案中约九成送请“行政院跨部会”审查,时程仍希望于明年底前推动完成。

  “行政院”高层指出,谢长廷今年2月1日上任后,由于推动“朝野”和解共生,宣布暂缓争议甚多的“正名”政策;由于此刻正值大陆热冲击民进党支持度,重启“正名”计划,很可能是巧合,也具平衡作用。

  相关官员指出,谢长廷曾允诺台联党“立委”何敏豪将在两个月后推动“正名”。如今两个月已届,谢长廷已指示“行政院”秘书长李应元做项目小组召集人,原主持“正名案”的许志雄已不再负责此案。李应元将在近期内重启台湾“正名”计划,时程原则不改变。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所推动的“国营事业”与“外馆”“正名”计划,曾因谢长廷宣布暂缓而停顿。该计划主要包括六家“国营事业”、转投资事业、财团法人、“国防部”军事院校、“外馆”、法规、条约等共十二项,凡有中华、中国字眼都将更改为台湾。(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