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资委首次公开招聘国企正职 全球聘25名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5: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决定,组织25户国资委监管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这次公开招聘,在巩固和扩大前两年招聘企业副职成果的基础上,首次组织公开招聘企业正职,成为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的重大突破。

  据人民网报道,此次公开招聘的职位共有25个,其中总经理(院长)职位2个,分别是
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1名。副总经理职位8个,分别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中国盐业总公司、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中国国旅集团公司、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各1名。总会计师职位有15个。

  应聘总经理(院长)职位,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或知名跨国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等以上职位2年以上任职经历,或下一层次企业总经理、总裁等职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或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正局级职位或副局级职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在招聘范围上,国资委对参加应聘的范围提出了不同要求,其中15户企业不限国籍。

  这次招聘于5月上旬正式启动,计划9月底前完成。

  25个招聘职位

  本次公开招聘的职位共有25个,其中总经理(院长)职位2个: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1名;副总经理职位8个: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中国盐业总公司、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中国国旅集团公司、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各1名;总会计师职位15个: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谷粮油集团公司、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总会计师各1名。上述25户企业中,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中国国旅集团公司、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等8户企业设董事会,按照《公司法》的有关规定,企业董事会委托国资委组织有关职位的招聘。

  基本条件

  本次公开招聘要求应聘者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是:遵规守法,品行端正,诚信廉洁,勤奋敬业,团结合作,作风严谨,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运作方式,具有较强的创新创造能力、战略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业绩突出。

  应聘总经理(院长)职位,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包括金融类企业)或知名跨国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等以上职位2年以上任职经历(担任副总经理、副总裁的需有下一层次企业总经理、总裁等正职职位任职经历),或下一层次企业总经理、总裁等职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或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正局级职位或副局级职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应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位,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包括金融类企业)或知名跨国公司高级管理职位1年以上任职经历;或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副局级以上职位2年以上任职经历。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能够熟练使用中文作为工作语言,具有一定的外语交流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身体健康。应聘总经理(院长)职位,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53周岁;应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位,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但不超过50周岁。

  招聘条件:15个职位不限国籍

  在招聘范围上,国资委根据企业特点和发展需要,分别对参加应聘的范围提出了不同要求,其中有15户企业不限国籍,其他10户企业要求应聘人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今年国务院国资委再次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是国资委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人才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对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配置企业经营管理者相结合的积极探索,对于创建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以及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确保这次公开招聘工作积极稳妥、健康有序地开展,国务院国资委专门成立了由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同志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勇同志为副组长,25户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人组成的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25户招聘企业也分别成立了公开招聘工作小组,协助做好有关工作。这次招聘将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考察了解、决定聘用等程序规范运作,其中总经理(院长)职位在统一考试后增加评价中心技术测评环节。这次招聘从5月上旬正式启动,计划9月底前完成。目前,公开招聘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附件:国资委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国资委公开招聘中央企业高级经营管理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李荣融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

  副组长:王 勇

  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成员:

  招聘企业主要负责人25人:

  杨晓堂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王 计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陈伟根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郭 涛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张紫微

  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

  张建辉

  中谷粮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经天亮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陈 志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

  金克宁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茆庆国

  中国盐业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赵 强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孙传尧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甄少华

  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袁振隆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

  陈肇雄

  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赵博雅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盖志新

  中国国旅集团公司董事长、临时党委书记

  樊 康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荚长斌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总经理、临时党委副书记

  郭建堂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

  周玉成

  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朱宝泉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

  韩志刚

  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浦天祥

  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赵吉斌

  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临时党委书记

  国资委有关局负责人12人:

  时希平

  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局长

  姜志刚

  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局长

  张德霖

  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

  王 晞

  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副局长

  沈 莹(女)国资委统计评价局副局长

  陆志军

  国资委企业分配局副局长

  刘汉滨

  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

  卢卫东

  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

  阎晓峰

  国资委外事局局长

  杨晓健(女)国资委人事局助理巡视员

  刘茂勋

  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局长

  石 巍

  国资委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 责编:囡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