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底砸大洞 居民挺担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12 法制晚报
楼底砸大洞 居民挺担心(图)
17号楼砸了一半的门洞

  未取得施工许可证 开发商在剪力墙上砸开高约2米宽约1.5米的门洞———

  本报讯22层居民楼的楼底剪力墙上开洞、钢筋被切断,兴隆家园的业主们正为此事和开发商进行交涉。

  据了解,楼底被砸大洞的是兴隆家园11、17号楼。11号楼已施工完毕,地下一层的剪力墙上开了4个大洞,17号楼暂停施工。昨天下午,记者在17号楼现场看到,地下室北面剪力墙被砸开了一个高约2米宽约1米半的洞,地上还有水泥块和被锯下的钢筋。西面剪力墙上的洞被打了一半,施工的工具堆在地上。

  据业主介绍,3月底的时候,他们总听见楼里有“咚、咚”的凿墙声,刚开始还以为是有新来的业主在装修房子,后来才听说是开发商在地下室剪力墙上砸洞。在业主的强烈反对下,施工方被迫停工。

  据兴隆家园的开发商———天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由于11、17号楼一直使用临时用电,今年供电局安排为居民提供正式用电,所以需要在地下一层剪力墙上增设门洞,对配电室进行改造。开发商在4月8日向业主出示了《兴隆家园11、17号楼地下一层墙体开洞粘钢注胶施工加固方案》,施工单位也对加固后的质量进行保证。但当记者要求开发商出示施工许可证时,开发商却拿不出来。

  业主蔡大爷告诉记者说:“自从知道楼底被砸大洞之后,大家都觉得不踏实。这件事情让人挺闹心的,住着这楼多不安心啊。”

  北京市建委质量部一位姓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品房的剪力墙,尤其是承重剪力墙是不能随便动的。开发商如果需要对剪力墙进行改造,必须由开发商向设计单位提出申请,再由设计单位向市建委提出申请并报送相关的施工图纸及计划,经市建委审批后,在建委的监督下才能施工。

  到记者发稿时止,开发商正在和业主协商解决办法。

  线索提供人:袁女士三等奖100元

  作者:林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