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徽熠熠耀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通讯员王润年

  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长安区直机关党工委根据自身特点,创造性地将创建学习型、服务型、落实型党组织与推动各项工作相结合,极大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有效地提高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辐射力。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重在建设一流队伍上下功夫。长安区直机关党工委结合年初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始终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规划是先导,方案是基础,特色是关键,制定了详细的创建规划,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载体,通过召开座谈会、学习会、讨论会、报告会、最佳党日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比学”、“述学”、“评学”、“考学”等一系列学习活动,营造机关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的浓厚氛围。通过机制创新、骨干培训、典型引路,逐步建起了130人的理论骨干队伍,树立了区计生局党总支等十个学习型党组织先进典型。

  创建服务型党组织,重在培育一流作风上做文章。今年以来,长安区直机关党工委坚持把先进性教育融入活动之中,把活动贯穿于教育始终。如何找准先进性教育与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结合点,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农村,富裕百姓的着力点?该区区直机关党工委在全力抓好学习阶段“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先后开展了“万名党员擦亮长安”、“三个一”调查研究等主题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到1000多户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和困难党员家中,发送慰问金20.96万元,食用油5297斤,米面1603袋。面对面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379件,有效增强了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爱民、亲民、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他们还以作风建设带动服务型党组织的创建,在机关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五好党总支”、“六好党支部”活动。在机关党员中开展“我为长安西安领先添光彩”活动,在离退休党员中开展“我为长安西安领先献余热”活动。并组织开展了“建设美丽新长安”演讲比赛,极大地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

  创建落实型机关,重在创造一流业绩上见成效。长安区直机关党工委以为民服务活动月为载体,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与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相结合,坚持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党员的教育成果。区上四大班子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走出机关,下到基层,给群众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主动到困难群众家中结对子、攀穷亲,为群众解决目前农村存在的突出问题。科技、残联等党组织深入农村,开展“科技下乡”、“科技到田”“科技入户”活动,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免费为农民和残疾人提供技术咨询和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使成千上万群众开阔了眼界,找到了新的致富门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