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2万居民新添6种微笑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文强)新建10个居委会、龙园派出所将挂牌成立、城管增派人手、成立专业清洁队伍、建设大型商业中心……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北京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就回龙观小区存在的问题,提了8项提案。目前,昌平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已经以书面和口头的方式回复了8项提案中的6项,并提出了解决方案。随着这些困扰多年的难题逐个得到解决,回龙观社区22万居民将笑逐颜开。

  新建10个居委会

  就艾克拜尔委员关于回龙观社区管理滞后的提案,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回龙观现有住宅区41个,人口22万。目前虽然已经成立了22个社区居委会,但还有近半数社区没有居委会,原因是没有达到入住率50%组建居委会的条件或社区居委会办公用房没有落实,导致政府与居民之间政策宣传和服务工作不到位。“今年回龙观地区将按照50%的组建条件,计划新组建10个居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龙园派出所即将挂牌

  针对回龙观警力不足的问题,昌平公安分局有关人士表示:“龙园派出所即将成立,预计年内挂牌。”据介绍,龙园派出所去年即已审批下来并动工建设办公楼房,目前工程即将完工,再经过一段时间筹备,年内挂牌应该没有问题。目前,回龙观派出所已专门抽调民警成立专业巡逻队,并组建了一支200人的治安巡防队伍对回龙观社区实行24小时巡逻,切实保障小区居民安全。

  增加城管队员尚待审批

  与警力缺乏相类似,目前昌平区城管监察大队回龙观分队,只有6名城管队员,却管辖着41个住宅小区、22万人口。针对小区居民反应强烈的小区摩的横行的问题,回龙观城管分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实在是分身乏术。昌平区政府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和昌平区城管监察大队已经多次向市政府提出增加回龙观地区城管队员的申请,但至今为止有关审批手续还没有下来,他们也在等待。

  60人专业清洁队伍成立

  “小区周围随处都是堆积的垃圾”这一现状也将很快得到改善。据回龙观社区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回龙观已经成立了环境管理服务中心,由60个专业清洁人员组成,今年5月份将正式接管回龙观社区卫生工作,届时回龙观周围的环境将得到彻底改善。

  大型商业中心明年开业

  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回龙观缺少大型综合商场的问题,一个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港龙商业中心正在回龙观龙腾苑三区进行建设,该中心包括中高档购物和娱乐餐饮设施,计划于明年2月投入使用。道路拓宽至12米

  为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回龙观地区八达岭高速路辅路拓宽工程目前已经开工。据介绍,此次八达岭高速路辅路将拓宽到原来的两倍,达到12米宽,工程将于年底前完工。此外,八达岭高速路不停车收费系统也将于今年开建。据透露,该系统的具体地点就选择在拥堵严重的回龙观地区。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成绩明天发榜

  自来水“换防”苦井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