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贫困养母担心耽搁女孩前程 无奈为其寻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媛)由于家境贫困,家住东湖开发区周店社区的王女士昨日到楚天都市报求助,想为养女找个更好的家。“她那么聪明,我真不想她放弃学业!”

  王女士的养女王瑶今年12岁,在来到王家前,一个卖菜的婆婆抚养了她4年……

  1993年1月25日一大早,浠水巴驿镇70岁的万婆婆上街卖菜,忽然听见婴儿的哭声,循声找去,她在街边发现一个篮子,里面躺着一个女婴,旁边有一张纸条,写着孩子的出生年月日。“这么冷的天会冻死她!”婆婆赶紧将婴儿抱在怀里。

  转眼4年过去了,靠卖菜为生的万婆婆没钱让小女孩上学,她拜托同乡王女士,在武汉给孩子找个家。1997年1月,王女士将孩子带到武汉,可原来同意收养的家庭突然不想要孩子了。

  “怎么办?”王女士犯了愁:自己没工作,两个儿子在上学,一家人靠丈夫种田维持。看着天真可爱的小女孩,敦厚的丈夫咬牙作了决定:“留下孩子,我们吃点苦,把她带大!”

  于是,女孩又有了一个新家。但不幸很快降临了,1999年王女士的丈夫突然去世,王家一下子陷入了困境,两个儿子仅读完初中就辍学了。

  如今,12岁的王瑶读初一,聪明懂事,王女士非常喜欢她。孩子知道家里困难,每个周末在小区里捡塑料瓶卖钱。去年10月,养母过生日,她动手做了张生日卡送给养母,上面画了生日蛋糕、灯笼和帆船,她说:“妈妈,等我挣钱了,给你买真的蛋糕。”王女士感动得泪流满面。

  “我真想把她培养成才,她那么聪明,跟着我会耽误了她。”王女士说,现在家里生计靠她给别人缝补衣服维持,欠了很多债,债主天天上门,她实在无法负担王瑶的学费,所以想通过报社,给孩子找个新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