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星慈母应邀喜游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昨天是母亲节,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邀请获得“文明之星”的来京务工人员的母亲们登上天安门城楼,游览了天坛等景区。在下午的茶话会上,70多位母亲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等领导交流了游览北京的感想、对此次活动的体会,表达了对儿女的期望。

  “我也说不出什么,来到这儿,就是高兴!”来自河南的邓妈妈是第一次来到北京,站在
天安门城楼上,她兴奋地跟孩子合了张影。在游览活动中,母亲们亲眼看到了首都现代化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亲身体会到自己儿女为首都建设所做的贡献。来自千禧园球迷餐厅的杨柳是文明百星之一:“我们餐厅经理是北京第一届文明之星,他母亲参加‘百星母亲游京城’时,是我扶着老人家游览的,当时我就想,要是我的母亲也能来看看该多好,今天通过自己的努力,梦想终于成真了。”

  “我母亲是第一次过母亲节。”“这是我过得最好的一次母亲节,儿子继续在工作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就是对我最大的孝顺。”在下午的茶话会上,文明百星和百星母亲都感慨万千。一位“文明之星”还即兴用“一个美丽的传说”的曲调自编了一首歌:“今天是母亲的节日,妈妈高兴登上了城楼,建设北京有我的一份……”

  目前本市350多万流动人口已经成为首都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维护来京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十分关心流动人口的工作、学习及其子女的入学问题,来京务工人员也以自己的优良品质、真诚服务,赢得了首都人民的尊重和认可。据了解,主办单位把百星母亲请到北京,就是要表达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百星母亲的谢意和敬意。

  除了此次“百星慈母游京城”活动外,有关部门还将在来京人员集中的地区建设100个文化活动阵地,组织100对北京家庭与来京务工家庭牵手,开展100队民工大合唱比赛。

  昨晚,主办单位还邀请文明百星和母亲们观看了河北梆子———《王宝钏》。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