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追随两人所到处旅游 连宋大陆行带旺西安南京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团访问大陆期间,适逢“五一”长假期,许多大陆游客选择追随连宋两人所到之处旅游,陕西秦兵马俑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大雁塔广场以及南京中山陵等地成为炙手可热的景点。

  据“中央社”报道,据统计,“五一”期间,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28.8万人次,大雁塔北广场接待97万人次,秦兵马俑博物馆游客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4%,华清池增长14.
4%。

  西安市“五一”长假旅游总收入达到8.39亿元人民币,并在旅游带动下,全市实现商品销售额14.6亿元。

  西安假日办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连战和宋楚瑜先后到西安访问,引起海内外游客对西安的兴趣,对促进西安旅游发挥很大作用。

  南京市假日办统计显示,“五一”期间中山陵共接待游客66万人次,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中山陵管理部门透露,连战到南京谒陵,中山陵在“五一”节前五天接待量逼近去年“五一”七天假期的总接待量。5月2日当天,中山陵景区更创下单日接待量最高纪录,达到13.6万人。

  许多游客专程到南京体验连宋访问团的旅游路线,连战的题词、宋楚瑜敬献的花圈,都成为游客争相合影的对象,一些旅行社干脆打出“宋连之旅”的旅游路线。

  除了中山陵,夫子庙、南京总统府等地游客人数也因连宋大陆行而大幅增加,其中宋楚瑜在夫子庙品尝小吃和游览秦淮风光,当天晚间逛夫子庙的游人多达10余万人,盛况不亚于春节灯会的元宵之夜。总计七天长假共有130万游客游览夫子庙。

  有关部门统计,今年南京“五一”长假共接待游客22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3.7%,全市旅游总收入达1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9%,总计今年南京旅游收入和旅游接待人次创下七年来“五一”长假的最高纪录。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