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世纪周刊专题 > 正文

伦敦寻鹰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18 新世纪周刊

  伦敦上空本没鹰的,德国人来了才有鹰。

  英伦三岛是二战中灾难深重的地区之一。虽然英吉利海峡像条天然的壕沟,但没能阻挡住德军的疯狂猛扑。300架 轰炸机外加600架战斗机,第一次的空袭就把伦敦炸成焦土。一周之后,连英国人引以为傲的白金汉宫都被火焰熏黑了墙壁 。

  英国空军倒也不是吃闲饭的。《伦敦上空的鹰》中的英国空军摆出过不少的漂亮poss,但一部1969年拍摄的 电影,蚂蟥般的飞机再怎么俯冲、集结、轰炸,也很难打动现代观众。本片赖以成名的,其实还是小人物。

  二战爆发不久,希特勒妄图与英国媾和的建议遭到了英国首相丘吉尔的断然拒绝。于是,德国决定对英国实施“海狮 行动计划”,即入侵英国本土。然而,英国研究发明的雷达系统使德国空军惶恐不安。

  要进攻英国,就必须掌握制空权,摧毁英国的雷达系统和空军基地指挥部。为此,德国趁英国远征军在法国敦刻尔克 撤退的混乱之际,派遣了一个特工队打入英国部队。

  而英军陆军上尉保尔接到上级的撤退命令后,便吩咐手下一部分人先撤出阵地前往约定地点汇合。但他赶到地点时, 却不见了自己人。

  于是,他焦急地返回查明情况,原来部下均已遭遇不测,他们的身份证件全部被人取走。保尔断定,德国特工人员可 能冒充英国士兵,随撤退人马去英国了。

  回到英国后,他奉命搜捕已潜入英国的德国特工。为了迅速捕获这些德国人,英军立即更换了证件。

  德国特工人员在克鲁格率领下,在英国展开了秘密活动。他们主要的目标是掌握英军的雷达站及空军基地指挥部情况 。为得到新证件,他们开始谋杀一个又一个英军士兵。保尔终于在朴茨茅斯雷达站与这伙德国人短兵相接,并将其歼灭,为皇 家空军赢得空战的胜利铺平了道路。

  一个陆军上尉肯定不能算大官,与他配合的人物也都不大起眼。寻找伦敦的鹰不能眼睛只盯天空。跟着保尔一起游走 伦敦街头,才能有所收获。

  相关专题:新世纪周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