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假日旅游日进帐超3亿元 游客人数比去年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9日电“五一”七天长假给上海旅游业带来黄金收益,全市旅游收入实现23.81亿元,平均每天收入3亿多元,假日旅游拉动内需的作用进一步显现。

  上海市旅游管理部门公布的“五一”黄金周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至7日,上海共接待观光游客381.22万人次,同比增长5.12%;实现旅游收入23.81亿元,同比增长12.6%。出国(境)旅游团975批,总人数18490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5.32%和10.52%。

  据《新民晚报》报道,与往年“五一”黄金周相比,今年“五一”来沪的旅游者不但总数增多,而且途经上海的旅游者选择在沪过夜的也比往年有所增加,上海“五一”接待过夜旅游者180.67万人次,同比增长2.08%。节日期间,上海的铁路、公路、航空客运均创新高。5月1日至7日,上海铁路局共发送旅客498万人次,日均达71.2万人次,相当于每天搬走一座中等城市的人口。长途客运7天运送旅客超过7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左右。截至7日晚10时,“五一”期间经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的旅客已突破25万人次,入出境飞机2200余架次,分别是去年“五一”黄金周的1.1倍和1.5倍,又一次刷新了“五一”黄金周出入境客流的纪录。

  另据透露,自驾车游的人数今年“五一”同比增近20%。据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统计,从4月30日上午8时至5月7日上午8时,上海沪宁、沪杭、沪嘉浏三条高速公路(上海段)道口进出客车数为56.93万辆次,同比增长18.3%。(完)(责任编辑:郝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