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局长带头取消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31 深圳晚报

  黄金周我市交警出警6234人次

  局长带头取消休假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彭庆明郭小嘉孙毅清报道我市全体交警一个月里取消了所有休假,双休日、黄金周正常上班。从5月1日至7日,共出动警力6234人次,加班25000多小时,查
处交通违法行为10691宗,保障了我市各旅游景点和出入境旅客的有序流动。

  镜头一:局长带头不休假全天备勤

  昨日,记者本打算采访市交警局局长许东平。到了局里,听说许局长当天轮休。帮忙联系采访的交警感慨地对记者解释说:这是许局长一个多月来的第一个休息日,还是让他安静休息一天吧。

  记者在交警局指挥处见到了“五一”黄金周期间交通管理及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方案中安排全体民警4月份的正常双休日、“五一”假期从5月1日至5月4日都正常上班,5月5日至5月7日轮班上路执勤并备勤待命。各级领导和所有民警保证通讯24小时畅通,遇突发事件时,保证随叫随到。

  镜头二:红绿灯失效交警嗓子喊哑

  黄金周期间,世界之窗、民俗村、锦绣中华、欢乐谷路段人流量非常大,世界之窗门口的红绿灯基本失去作用,为了确保深南大道畅通,民警只能凭人工指挥,以最快速度疏散人群,保证游客过马路的安全和车辆的正常行驶。黄立、周邦泽等民警在路口指挥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汗流浃背,喊哑嗓子,遇上不配合的行人和司机照样热情服务。

  镜头三:回家途中查获被盗人货车

  5月6日9时30分,龙岗交警大队平湖中队民警陈扬城在下班乘坐公交车回家途中发现一辆蓝色人货车掉到路边排水沟里。陈扬城没有多想,立即叫停公交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并将情况及时报回中队指挥室。交警的责任告诉他:一定要尽快抢救车内伤者。到了车旁,陈扬城却没有发现受伤人员,而且车辆一直没熄火,他感到十分可疑。5分钟后,中队巡逻民警魏功洪接报后带着拖车到达现场,魏功洪和陈扬城仔细观察现场后,认为这不是一起普通的事故。经过调查,他们发现这辆车当天清晨6时被盗,而因为他们的细心,该车失主不到半天的时间内就取回了汽车。

  作者: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彭庆明郭小嘉孙毅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