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规期间意外摔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33 深圳晚报

  河北省国投董事长涉嫌经济问题被审查

  双规期间意外摔死

  北京消息据新京报报道,7日下午5时许,河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简称“河北省国投”)董事长梁云才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据当地120出诊记录,当日下午4时左右,120接到急救电话并出动抢救车,在现场实施20分钟急救后,梁云才被送往临近事发现场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医院出具的死亡诊断记录称,梁云才“来时已死亡”,致死原因为“摔倒”。

  “梁云才之死发生在其被‘双规’期间,目前已排除畏罪自杀。”河北省国资委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晚9时30分,河北省国投副董事长郎国章向记者证实上述说法,但婉拒记者的进一步采访。

  梁云才之妻耿芹秀介绍,3月4日22时许,梁在家被人叫走。3月6日下午,她收到来自河北省国资委纪检调查组关于梁云才被“双规”的消息,理由是梁涉嫌经济问题。

  梁云才之妻还透露,她直到5月8日凌晨两点才获得丈夫死讯,8日中午1时左右,家属们前往医院探看死者遗体时,发现其已被整容,并换上了素装。

  今年48岁的梁云才,1999年调入河北国投任副总经理,2001年4月29日由河北省政府正式任命为总经理,不久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公开资料显示,河北省国投成立于1983年,注册资金3.63亿元,总资产达24亿元。

  有消息称,今年2月召开的石家庄市审计会议,明确将河北省国投等11个单位的领导干部列为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

  目前,家属方面尚未获得梁云才涉案的最终结论,他们已向有关部门要求调查梁的死因。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