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男拔刀血染婚姻登记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7:38 扬子晚报

  昨日9时,沈阳市东陵区婚姻登记处发生一场惨剧:37岁的董方晓在妻子满足了他的离婚条件——当场向他支付4万元现金后,突然反悔,从纸袋中拔出尖刀,追着刺向妻子王女士和赶来的亲友……王女士的三姐经抢救无效死亡,侄子王铁腿和胳膊受伤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10时30分,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婚姻登记处前的沙堆里,一摊深红的血迹尚未干涸。登记处右边小店里的王先生说:“当时那个男的拿刀从登记处里面追出来,冲着前边
一男一女连扎好几刀,然后就跑了,整个过程也就1分多钟,接着围观群众就打了110和120……太残忍了。”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说,当时行凶男子和妻子来登记处办离婚手续,但手续还没办,两人就吵了起来,那个男子就突然拔刀行凶……

  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行凶男子叫董方晓,1968年生,抚顺市人,和王女士生有一儿一女,案发前住在沈阳市东陵区丰乐一街。

  昨日11时30分,记者在沈阳军区陆军总院看到,躺在急救床上的女子已经被蓝布盖住,旁边两名30多岁的女子发疯般地哭号着冲向急救床,几名男子用尽全身力气才拉住她们。一名医护人员介绍,死亡的那名妇女40岁左右,肝部中了致命的一刀,另一伤者王铁是王女士的侄子,左前臂和右大腿都被刺伤,暂无生命危险。几乎同时,警方传来消息:行凶者董方晓在抚顺自首,正在被押送回来的路上。据警方透露,董与爱人前往婚姻登记处离婚过程中,涉及到了钱的问题。董妻的三姐和侄子劝架时,被董刺伤。

  “不能轻饶了那个凶手!”正在病床上挂点滴的王铁一脸悲愤地说,“我老姑和董方晓结婚有16年了,从结婚开始,他就总打我老姑,我老姑实在忍不下去,好几年前就提出离婚,可董方晓就是不同意。”王铁及身边家属回忆,直到几天前,董方晓才提出了离婚的条件,董称他当时买房子在外借了4万元钱,要求王女士出。

  “上午9点,我老姑从银行取来4万块钱,在登记处当场就给了董方晓。当时我和我三姑就在登记处外面等着。我看见董方晓从随身纸兜里抽出一把一尺长的尖刀,冲着我老姑就扎过去,一下把我老姑吓跪下了,没扎着。”王铁红着眼圈说,“我和我三姑马上就冲进去了,可姓董的冲我们俩就扎,我们转身跑出门,董拿着刀追出来,我一下被门口台阶绊倒在地,他哈腰扑过来就捅我,我一脚把他踹到一边,他又扑过来捅我,我就用腿和胳膊挡了一下,跟着我三姑就扑过去挡那把刀,结果就那一下……”王铁再也回忆不下去了,抽泣着说:“是我三姑替我去死的……”

  据亲属讲,董方晓除了性情暴戾之外,并未见有什么异常。“他生气了见人就打,妻子儿女全不例外,一个月前,他就因为小事拿刀威胁他妻子……”(据华商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