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他们这样守护平安——杭州西湖景区民警假日执勤亲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9:04 公安部网站

  5月6日上午8时许,杭州西湖景区公安分局南山派出所空荡荡的。值班民警李鹏说,除了值班和负责电子监控的民警,其他人早已在辖区重点地段各就各位了。

  值班室的墙上有一张“五一”长假期间的警力分布示意图,上面密密麻麻地贴着民警的名字。“我们在长假期间实行分片定点巡逻防控,以更有效地维护治安,帮助游客。”所长周青松介绍说,派出所辖区面积有18平方公里,包括动物园、雷峰塔、花港公园等10多处
景点。5月1日至5月5日,这些景点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0多万人次。

  周青松说,长假至今,派出所辖区仅发生一起助动车被偷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也比往年“五一”长假大幅减少。我们翻了一下派出所的记录,长假里每天平均接警20来起,绝大多数是一些小纠纷,还有不少是游客请求帮助的电话。

  9时30分,我们随民警小蔡上路值勤。在动物园附近,我们碰上了在这里冒雨巡逻的副所长李锦和。昨晚刚值夜班的李锦和,睡了不足5小时。经过动物园停车场时,李锦和边走边仔细观察车辆。“前些天这里都停满了车。为了防止有人盗窃,我们专门有民警在这一带巡逻,提醒游客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上,还随时观察有没有人忘了锁车门。每天下来,总能发现十几辆车子没锁车门,只好告诉停车场管理员重点看管。”

  近11时,我们在苏堤坐上了民警老宋的电瓶巡逻车,这里的游客很多。一路上,老宋还不时停下来耐心地给游客指路。“看着游客们玩得开心,我们也感觉不到累了。”

  11时30分,回到派出所,周青松正在调派着给各处值勤的民警送快餐。12时,三台山附近发生一起停车纠纷,民警小袁仅用了三四分钟就赶到现场妥善调解。下午,天气转晴,游客愈来愈多,一路上秩序井然。

  18时30分是白班民警的下班时间,南山派出所今天仅接警4起,均为一般纠纷。从监控画面中看到,值勤民警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杭欣文朱海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