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武隆县城出现滑坡险情 近5000人被紧急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五月九日电(郭虹 章莹) 因连续数天的雨水天气,重庆市武隆县县城出现滑坡险情。据武隆县政府今天提供的最新消息,该县已紧急撤离四千七百七十九名群众,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治灾方案也正在进一步研究中。

  据了解,“五一”期间,武隆县普降大到暴雨,该县农资公司大楼所处的柏杨坪地段多处出现沉降,为滑坡险情最严重的地域。在雨水侵蚀下,该地区不断产生新的滑坡险情

  险情发生后,该县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措施,在很短的时间内,受到滑坡险情威胁地区的三千余人全部安全撤离,包括附近小学的数千名学生和该县政府的办公人员,同时封闭该路段。

  今天凌晨一时左右,该县政协大楼和农资公司大楼之间的公路旁发生垮塌。在警方的组织下,附近的住户迅速撤离,无一人员伤亡。

  据重庆武隆县政府官员透露,今天该县又紧急疏散了八十九户近二百位居民。通过分散安置、集中安置、投亲靠友等方式,所有疏散群众已经得到安顿。目前抢险人员还在采用沙袋加压等方式抢险,相关专家正在制定治灾方案。

  据了解,重庆武隆县是地质灾害频发地区。四年前,武隆县城一幢九层居民楼被泥石流摧毁,七十九人死亡。到去年年底,全县共有潜在的危岩、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五百余处,而此次发生滑坡险情的柏杨坪地段便是其中一个比较严重的地质灾害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