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在阔别56年之后 宋楚瑜与“湘”里“湘”亲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湘潭五月九日电 题:宋楚瑜与“湘”里“湘”亲团圆

  作者:白祖偕 邓霞

  今天中午,返乡祭祖的宋楚瑜在湘潭盘龙山庄与阔别了五十六年的大陆亲人团圆,赶来与其见面的亲属有居住在湘潭市的表妹刘曼君一家,湘潭县射埠镇巨鱼村的堂姑宋扬锡
、池子村的堂兄宋国林一家和重庆市的堂叔宋扬昭一家。

  当宋楚瑜与阔别五十六年的亲人一一握手问好时,不少亲人都当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因为战争的关系,一家人分散在各地,今天回来能够一家团圆,看到这么多的亲戚长辈,心情很好。”与在场的每一位亲人短暂的交流之后,宋楚瑜坐回到了八十七岁的老母亲宋胡窕容身边。

  “娭毑(奶奶)常说‘举头三尺有神明’。”虽然湘潭话说得不很标准,但宋楚瑜一直努力地用家乡话同亲人们交流。他说,父亲在世的时候,也常教导他们要多做善事,好人有好报。所以,今天老天也帮忙,回到老家巨鱼村就没下雨。

  “曼君表妹以前受过一些委屈。这么多年虽然一直没有往来,但彼此都十分想念。”一直期盼与表哥见面的刘曼君听到此话不禁热泪盈眶。

  宋楚瑜说,当年他从南京千里迢迢护送祖母的灵柩回家乡安葬的时候,这里还没有修路,“而今天回到湘潭祭祖,发现湘潭变化很大,都认不出来了。”

  会面结束后,大陆亲属们纷纷拿出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宋楚瑜一家。其中,最特殊的是表妹刘曼君赠送的一张宋楚瑜全家保存在大陆的珍贵合照和堂弟宋楚雄赠送的一块宋家祖传的玉佩。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