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中招录取办法公布 上线考生将按志愿优先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1:21 新华网

  普通高中各批都设“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线考生将按志愿优先投档

  广州市招考办昨日公布2005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录取相关操作办法。其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普通高中录取择校志愿和公费志愿的顺序不再受限制,而且每批均设优先投档线。

  今年普通高中各批都设“高分优先投档线”。这条投档线是在投档录取前产生的,对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市招生办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按其志愿优先投档。

  但并不是凡达到“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一定保证在对应志愿的学校录取。如果填报志愿不合理,所填志愿没有保持一个合理的梯度,同样会在“高分优先投档线”对应志愿的学校落选。

  例如:“高分优先投档线”假设为610分,投档时,首先对610分以上(含610分)考生的第一志愿投档。如果某一考生的分数为620分,该生第一志愿A校的最低录取分数为630分,自然他的A校志愿就落选了。

  而第二志愿B校在“高分优先投档线”610分上第一志愿投档未满员,且B校高于620分的第二志愿投档未满员,市招生办就会将该生的档案投给B校录取。这样,该生虽然第二志愿报B校,也会有机会被B校录取的。

  但是,如果B校在610分上第一志愿投档就满员了,那么,该生由于是第二志愿才报B校,虽然上了“高分优先投档线”,也照样会落选的。

  择校公费志愿顺序考生决定

  据介绍,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普通高中录取,第二阶段是职业类学校录取。普通高中录取投档方法如下:首先是按每批招生计划数(含公费生招生数和择校生招生数)的一定比例,划定该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每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要根据考生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按学校的招生计划数进行投档。投档时,分别按公费计划数对应公费志愿、择校计划数对应择校志愿,先投第一志愿,若不满员,再投第二志愿……依此类推。每批设高分优先投档线,对高分考生按其志愿优先投档。

  除每批的第一志愿只可报公办高中公费或民办高中外,其余志愿由考生自行选择所填报学校的顺序,即每批第二志愿开始,公办高中公费、民办高中、公办高中择校、自筹经费班的志愿填报的先后由考生自定。

  职校:招100人投档110人

  据介绍,今年职业类学校录取投档不设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按分数分段投档。根据普通高中录取后的生源情况划定分段分数线的起点,以后按一定分数为一段向下划定每段投档分数线。在分段投档分数线上,根据考生的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按招生计划数的1.1倍投档,先投第一志愿,若第一志愿不满员,再投第二志愿,以后依此类推,由学校择优录取。各招生学校以本校招生数的80%、按出档的先后顺序确定该校的必录生,在必录生范围的考生,招生学校原则上不得退档。(记者陈晶晶通讯员 戴秀文)(责任编辑:廖敏)(来源:金羊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