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将出席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记者翁阳)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今天于此间透露,即将在本月中旬举行的二00五年北京财富全球论坛规模空前,截至五月四日,已确定参会嘉宾达八百三十七人,超过以往历届人数。一九九九年上海财富论坛共有八百零二名参会者。

  在已确定嘉宾名单中,共有四百八十一名外宾,另有配偶一百零五人,这些嘉宾来自二百五十四家国外企业,其中《财富》全球五百强企业七十六家,美国五百强企业十二家;
中方参会总人数二百五十一人,其中一百七十一人来自企业(包括港澳台和海外华商),四十为中国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政府及专家学者,另有四十位经中国政府认可、美方邀请的中方人士。

  在国外企业中,通用汽车、沃尔玛、壳牌、索尼、汇丰、三星、宝马、摩根斯坦利、威利雅、美菱国际、高盛、ABB、东京三菱银行、伊藤忠、雅诗兰黛、雅虎等跨国巨头高层将悉数登场。另据赵启正介绍,盛会期间将有四十五架私人商务机抵达首都机场,这令机场停机位捉襟见肘。

  据悉,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届时,全球商业巨子与中国政商学界名流将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及亚洲地区的经济与社会话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