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虚惊:加航冒烟折返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23:13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香港机场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证实,加拿大航空公司一架航班8日下午4时03分在香港国际机场起飞后,因怀疑机上发生火警,迅速折返,并于4时43分紧急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

  发言人表示,飞机安全降落,无人受伤。她表示,经消防人员检查,初步发现是航班机组人员工作间内一盏灯短路造成冒烟。怀疑机舱着火据悉,加拿大航空公司这架空中巴士
,编号为AC008航班,由香港飞往加拿大温哥华,机上有231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该机原定1时20分起飞,但因通讯系统发生故障,继而又有机组人员迟到,结果延至下午4时许才起飞。飞机起飞约半小时后,机长发现“火警”,立即向香港国际机场控制塔报告,表示闻到烧焦味,怀疑机舱着火,并迅速折返。大批救援车辆在跑道两侧戒备,幸好飞机顺利降落,无人受伤。经初步检验,机件并无故障。

  一名姓冯的70岁男乘客表示,起飞后约半小时,便嗅到机舱有一股烧焦味,同时有白烟冒出。未几,机长便发出广播,指机件发生故障,要及时折返香港。机上乘客皆能保持安定没有恐慌。

  事件中,有一名机组人员感到不适,但拒绝送医院检验。

  机场管理局表示,受到紧急降落影响的乘客9日出发。

  老翁乘客饿肚子虽然飞机安全返港,但不少乘客埋怨航班一波三折,而航空公司又应变不周,连累乘客受惊,而且饿肚子。

  8日乘加拿大客机多为上年纪已侨居加拿大的港人,其中一名7旬老伯表示,肇事客机原定下午1时许起飞,故他与不少乘客在上午11时许,已抵至机场办妥登机手续,没料到,航空公司通过广播表示,因无线电故障要延后起飞。其后,又说机械师正赶来,乘客只好在机场无奈苦等,到了4时,飞机终于可以起飞,没料到,20多分钟后,又有火警,需要折返,部分旅客吓得半死。

  由于事发突然,旅客入住的酒店要在晚上9时后才能提供膳食,不少乘客怨声载道,指摘航空公司安排失当。

  冯伯笑称,以前他一直搭乘加航,他们服务态度很好。这次突发事件,他们也处理及时,唯一美中不足之处,便是飞机延误起飞前,并无膳食供应。(来源:华夏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