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陕西省优化投资环境工作要点即将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7:0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文锦为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有效提升我省投资环境的竞争力,我省已制定出《2005年陕西省优化投资环境工作要点》,即将下发实行。

  “六个公开”方便客商

  省级46个承担行政审批事项的部门和单位都实行办事内容、办事程序、办事权限、
办事时限、办事结果以及收费依据和标准“六个公开”;建立健全行政决策公示制、预告制和通报制,重大决策社会听证制和专家论证制;破除行政性和行业性垄断,完善工程和项目招投标制度等。

  收费一律实行目录管理

  国家和省上依法设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一律实行目录管理,对《陕西涉及外商投资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陕西省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和《陕西省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交费登记卡》等收费目录定期修订完善,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凡目录以外的收费,一律视为乱收费,企业有权拒缴,并向有关部门举报。

  营造优美人居环境

  以西安为代表的“一线两带”各中心城市,下大力气加快步伐改善市容市貌,重点解决城市污水处理、空气质量和市容脏乱差等问题,尤其是改善交通堵塞、噪音污染的状况,不断绿化、美化、亮化城市。兴办各类为投资者服务的国际学校、医院和其它社会服务设施,在户口迁移、法律咨询、文化娱乐、医疗保障等各方面,为投资者提供最大可能的方便和服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