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取精神”令读者动容 涓涓细流温暖黄力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7:3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世昌)“钱虽不多,是份心意!”武大研究生黄力东的命运(详见8日报道:)牵动众人心。连日来,众多读者以各种形式表达爱心。

  “黄力东努力进取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前日,武汉富硒肿瘤康复中心10余名工作人员赶到医院看望了黄力东,临别时,悄悄留下了他们凑的“爱心份子钱”———573元。

  昨日上午,一名不愿留名的男士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血液科病房,塞给了黄力东400元钱。

  蓝宝石艺术团负责人卢先生昨日也给记者打来电话:“作为武大校友,祈求他顺利渡过难关!艺术团的演员们看到报道后,愿意义演一场,为他筹集善款。”

“进取精神”令读者动容涓涓细流温暖黄力东(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韦忠南陈世昌)昨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血液科病房。刚做完化疗的黄力东疲惫地靠在病床上,嘴角荡漾出一丝笑意:“医生说我的病情有些好转。我真希望早点出院,别耽误了硕士论文的答辩。”

  昨日,武汉大学二区新一栋,单身教工和研究生宿舍楼三楼,住在黄力东隔壁的李老师痛惜地说:“力东每天都看书学习到凌晨两三点,他拼得很苦,真希望他早日康复……”

  黄力东,37岁,一位来自恩施的青年,他的身后,有一段艰辛的奋斗经历。

  1993年7月,刚从大连理工大学毕业的黄力东,背着一个小包,只身来到了热火朝天的三峡工地。

  1998年,三十而立的黄力东决定:报考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演化算法方向研究生。相对而言,这是一个难考难学的专业。

  考研之路异常艰辛。由于工作太忙,黄力东只能每天挑灯夜读备考,1999年3月考研成绩出来了,他以10分之差失之交臂。

  第二年再考,第三年又考,他依然是落榜生。挫折面前,黄力东没有退却,第四年,他的考研报名表上,志愿依旧未变。

  有志者事竟成。2002年9月,34岁的黄力东终于如愿走进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此后,他愈发勤奋,每天常常学习15个小时以上。

  为了让丈夫安心读书,黄力东的妻子裴芳辞掉了在宜昌的工作,到学校附近找了一份收银员的差事。不久,他们的孩子哇哇坠地了,这个贫寒的家庭增添了无尽的笑声和活力。

  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月底,刚刚写就10万字毕业论文的黄力东高烧持续不退。

  1月12日,协和医院旁的一个酒吧里,音乐轻轻流淌,与黄力东相对而坐的表哥虽故作镇静,但声音还是有着些许颤抖:“医生说是白血病……”

  第二天,黄力东住进了协和医院血液科病房,妻子也辞掉工作,陪护左右。医药费由亲友们东挪西借,已先后花去20万元。

  医生说,下一步需进行骨髓移植,至少还得花二三十万。

  黄力东于是向楚天都市报发来了一封求救信。

  从黄力东病床边回来,从黄力东简陋的12平方米居室回来,我们禁不住呼喊:救救黄力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