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携亲属在湖南湘潭祭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2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长沙5月9日电(记者张勇苏晓洲明星)9日上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夫人陈万水携同亲属,在湖南省湘潭县射埠镇巨鱼村分别祭拜了长眠在这里的曾祖父宋炳生、祖父宋德明和祖母宋文氏。

  宋炳生墓居于村中制高点——牛头山山顶,得到宋楚瑜即将回故乡祭祖的消息后,当地政府特意把通往宋炳生墓所在地的田埂加宽成水泥小路。有村民考虑到宋楚瑜母亲胡窕容
年事已高,专门为她制作了一顶小轿。

  上午10时15分,祭祖仪式正式开始。宋炳生墓前摆着一张香案,上面放着水果等供品和用来祭祀的白酒。宋楚瑜夫妇和胡窕容站在第一排,紧随其后的是宋楚瑜的弟弟宋楚圣夫妇、妹妹宋楚琼、宋楚玉以及儿子宋镇远等亲属。

  宋楚瑜虔诚地诵读了早就已拟好的祭文,情动处,不禁泪流满面。祭祀仪式由当地人主持,参照当地村民世代承袭的祭祖方式,分为肃立、鸣炮、向先祖三鞠躬、行上香礼、敬酒、行三跪九叩大礼、敬献花圈等程序。

  祭拜完曾祖父后,宋楚瑜携亲属又依次来到祖父、祖母的坟地,祭拜了祖父宋德明和祖母宋文氏。

  在祭祀活动现场周围,巨鱼村和周边地方自发赶来迎接游子回乡的群众达数千人,有乡亲还打出“宋楚瑜,故乡欢迎你”、“楚瑜,欢迎你回家”等横幅。

  50多年前,宋楚瑜在射埠镇度过了一段短暂的童年时光。宋楚瑜的曾祖父、祖父和祖母的墓葬至今保存完好。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