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5架CEO专机空降财富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距离2005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只有一周的时间了,届时北京将汇聚全球企业界巨头、商界精英以及政府高级官员,风云际会,头脑风暴,共商未来。中外各方的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作为论坛的协调方,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昨天向外界介绍了论坛的最新进展:截止到5月4日已经确认的参会总人数已经达到了837人,参会的外国企业有258家,其中77家是全球500强企业。有45位跨国CEO要坐自己的飞机来。可能使首都机场停机“拥堵”。

  “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这是本次论坛的主题。昨天赵启正再一次诠释了这个主题的含义。他说,1999年上海《财富》论坛的主题是“中国未来50年”、2001年香港《财富》论坛的主题是“亚洲新貌”,三届论坛主题的变化反映了中国持续、快速的经济发展,反映了中国经济与亚洲经济和世界经济的融合。“和几年前相比,中国和亚洲邻国的经济交流和相互依存已大幅加深,呈现出共荣共赢的局面。”赵启正说,这也是《财富》再次要求选址中国的原因。

  评价一届论坛是否成功不仅要看与会规模,还要看会议进程和产生的影响。其中参会的跨国公司的数量也是一个重要指标。赵启正介绍说,到目前为止确定来北京参会的500强企业来了77家,还有12家美国500强企业,而确认参会的外宾总数是481人,另有配偶105人。在外宾的名单中,有时代华纳、通用、丰田、花旗、汇丰、沃尔玛、家乐福、壳牌、三星、菲亚特、美林、高盛、摩根斯坦利等著名企业的首脑人物。这些嘉宾决定自己的日程都得提前一年、半年。同时他们中不少人还要坐自己的小飞机来。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透露,今年约有45位跨国CEO要坐自己的飞机来,由于泊位不够,势必会使首都机场停机“拥堵”。

  到目前,中方确认参加的总人数是211人,其中企业界人士171人,包含港澳台企业人士和海外华商等。据了解,中方的参会企业有宝钢、工商银行等。还有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及北京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另外,美方经我方认可,还请了40位中方人士参会。

  赵启正说,胡锦涛主席将出席5月16日的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温家宝总理将于5月18日接见参加论坛的部分跨国公司领导人。而5月16日晚在天坛祈年殿前举行的开幕式将成为本次论坛的热点。16日是体育和文化两个议题的圆桌会议。而17、18日两天将有11场大会和10多场专题讨论会。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