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者从情人家楼上跳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0:46 生活报

  5月6日,正当全国人民都沉浸在“五一”长假的欢乐氛围中时,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新村110街坊一栋居民楼内却发生了一幕悲剧。年已不惑的李女士从五楼跳了下去,地上淋漓的鲜血使目击者触目惊心,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她七窍出血,后脑勺上有碗口大的一个洞,已经当场死亡。

  这是一场因婚外情而引发的悲剧。李女士原本是一个婚外情的受害者,一个女人的出
现拆散了她的家庭;离婚之后,她却也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但其情人却不想因为自己的婚外情而影响到已上大学的女儿。面对李女士结婚的要求,情人选择了逃避,李女士不堪忍受自己感情上的又一次失败,终于走上了绝路。

  5月8日,记者连线武汉市,采访了《楚天金报》记者艾红霞和新闻线人冯明,他们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这一令人心酸的悲剧故事。

  丈夫婚外情让她没了家

  据冯明介绍,今年已44岁的李雨(化名)家住武汉市武昌区三角路,几年前,她为了能好好照顾丈夫和儿子,毅然辞去了工作,在家做全职主妇。

  1998年,李雨发现丈夫有了婚外情,一向以家庭为重的她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这些年,为了这个家,她付出了一切,甚至放弃了自己在事业上的发展。但为了儿子,为了保全这个家,李雨委曲求全,她近乎哀求,只要丈夫能离开外面那个女人,她可以既往不咎,原谅丈夫在感情上的出轨和背叛。可是,一次次的沟通和退步依然不能让丈夫放弃想要离婚的想法。看到丈夫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李雨也只好罢手,终于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

  从此以后,她和当时年仅10岁的儿子相依为命,丈夫的背叛已经让她对婚姻彻底失去了信心,而且她也明白自己现在的处境:一个将近40岁的女人,还带着一个需要很多钱去供养的孩子,而自己又没有工作,谁还会对她动心呢?

  李雨是个很重感情又很脆弱的女人,失败的婚姻已经让她心力交瘁了,想到这些,她死的心都有。其实,她已经尝过很多次自杀,但一想到自己那没人管的可怜的儿子,最后还是放弃了自杀的念头。可是她认识了刘军(化名)后,还是没能逃脱离开人世的厄运。

  “英雄救美”遇知音

  两年前的一天,李雨在乘坐公交车时,忽然听到背后一个底气十足的男人大喝一声:“小偷站住,把钱包拿出来!”李雨这才知道自己的钱包被偷了。在售票员和众人的帮助下,她的钱包终于物归原主了,这使得本来就不富裕的李雨对这个气宇轩昂的中年男子万分感激,尤其听到车上的人议论纷纷,不断说出赞赏的话语和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时,李雨就想要拿出一部分钱作为报酬给这位恩人,可是这个“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中年男子连连推脱,拒绝接受报酬。

  李雨一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谁能要钱啊,如果拿了报酬,别人又会说出另外一番话的。因此,她当时没有坚持再给钱,而是仔细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位恩人:浓眉大眼,高高的鼻梁,一张厚重而有型的嘴唇,虽然年纪不轻,但可以推测他年轻时一定是个美男子,现在虽然不那么年轻了,但却透着一股成熟男人的稳重。

  李雨得知,这个人名叫刘军,年龄只比自己大一岁,家住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新村,是武汉钢铁集团总公司的职工。不知不觉中,刘军已到了站,李雨尾随着刘军下了车,她对刘军说:“如果你不忙的话,咱们去吃顿便饭吧,我兜里这么多钱没被偷走幸亏你的帮忙,给钱你又不要,吃顿饭除了表示我对你的感谢,也当咱俩交个朋友吧。”这番真心话让刘军无法再拒绝,他们来到了一家小饭馆。

  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使两人之间的距离感很快消除了,他们谈得很投机。刘军在得知李雨的遭遇之后,对她很同情,同时也感慨一个女人单独支撑一个家的难处。所以,他当即表示,以后李雨生活上有什么难处尽管找他。于是,两人很自然地交换了电话号码。

  面对结婚要求他左右摇摆

  认识了刘军后,李雨在生活上一遇到麻烦就给刘军打电话,刘军也从没有拒绝过,而且,他还时常给李雨的儿子买东西,和她的儿子相处得很好。

  时间长了,刘军发现李雨其实是个很顾家的人,不但长得漂亮,还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型的女人,而且做得一手好饭菜,每次去李雨家,都能吃到她亲手做的菜,感觉很温馨。李雨渐渐习惯了有刘军帮忙的日子,也自然而然地把他当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事实上,两年之中,两个人已经逐渐由朋友转成了恋人的关系。刘军有个完整的家,尽管他和妻子并没有感情,他们夫妻生活得很不幸福,而李雨温柔体贴,让刘军“有初恋的感觉”,但毕竟他和妻子还没有离婚,所以他和李雨只好保持着地下情的关系。

  今年“五一”前,两人再次约会时,李雨突然感慨道:“你对我真好,只可惜我们只能偷偷地来往,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光明正大地住在一起呢?这样的日子何时才能到头啊?要是永远能和你在一起就好了。”李雨言谈中流露出想嫁给刘军的意愿。听完李雨的感慨后,刘军也很动容,他也觉得这样偷情的日子过得太累了,他答应李雨:“我尽快离婚,然后娶你,我们很快就会永远在一起了。”

  回到家后,刘军就和妻子摊了牌,并说出要离婚的想法,其妻断然拒绝了,并把刘军有婚外情的事情告诉刘军的父母、亲戚和自己的娘家人,亲朋好友得知此事,纷纷上门劝刘军。在妻子娘家人的威胁和自己兄弟姐妹的劝说下,刘军开始动摇了,尤其想到自己上大学的女儿以后将面临单亲家庭,自己就有些不忍心再提离婚的事情。此后,他开始躲避李雨。

  这一切,李雨并不知情,由于一直没有刘军的消息,她在等待的过程中曾一直拨打刘军的手机,传来的却是已关机的提示音。

  逼婚未果坠楼殉情

  5月6日上午,联系不上刘军的李雨径直找到刘军位于钢花新村的家,刘军的妻子正好在家,打开门后看着气势汹汹的李雨,刘军的妻子一头雾水。李雨开门见山地说:“我今天也不瞒你,我和刘军已好了两年了,而且我们就快结婚了。”听完李雨的话,刘军的妻子气急了,原来一直破坏她的家庭的人,就是眼前的这个女人。她仔细打量了李雨后,歇斯底里地喊道:“你走,你赶快走,你们的事情我老公全和我讲了,他现在根本不会和你结婚了,你也肯定找不到他了,他为了躲避你的纠缠,已经到外地去了。”刘军的妻子边说边往外推李雨,然后关上了门。

  因始终联系不上刘军,心灰意冷的李雨在刘军家门外拨通了好友的电话:“我和刘军的情况你也知道,现在他不理我了,打手机关机,人也不在家里,我的婚姻已经失败过一次了,他又欺骗了我的感情,我现在不想活了。”

  好友忙在电话里安慰她:“你别想不开,不要做不值得的事,我在白玉山,马上打的过去,你千万要冷静,别做傻事啊,你等我,我马上就过去。”

  但挂掉电话后,李雨随即从5楼楼道口的窗口处跳到了只有栏杆围着的楼台上,当她的双眼望向地面时,她已经忘记了恐惧和危险,她想的都是自己的婚姻失败和感情被骗的经过和事实,她的眼泪止不住地流。突然,她松开了双手,从五楼仰面坠向地面。

  目击者目睹了李雨跳楼的经过,当即打电话报了警。钢花新村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忙打120将李雨送往医院急救。然而,当李雨的好友从白玉山赶来时,听到的只是她身亡的噩耗。

  被亲友带到外面劝解的刘军闻讯迅速赶回家,看到这一悲剧的发生,刘军自责不已,他说:“我真后悔啊,没想到我们之间的感情竟伤害了她,更没想到她会以这种方式来惩罚我……”刘军已经泣不成声。

  后来,刘军同意拿出5万元,作为李雨的丧葬费,又拿出了3万元,作为其儿子的生活费。(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