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重返母校题词“春风化雨 未来曙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长沙5月9日电(记者张勇苏晓洲明星)亲民党主席宋楚瑜9日下午回到阔别56年的母校———湘潭市曙光学校。此前宋楚瑜还与大陆亲属会面。

  9日下午,宋楚瑜来到母校曙光学校时,学校门口的城正街上早就自发地站着上万名闻讯赶来的湘潭市民,人们在路边鼓掌欢呼,宋楚瑜和夫人陈万水则频频向乡亲们挥手致意。

  曙光学校的操场上挂着“欢迎回母校”、“常回母校看看”、“母校祝福您”等条幅,热情欢迎宋楚瑜的到来。

  宋楚瑜站在母校的操场上致辞说,回到母校非常激动,当年自己在这里受到了很好的启蒙教育,让自己明白自己不仅是湖南人,也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宋楚瑜随后进入三年级二班的教室参观。

  昭潭学校(现名曙光学校)创办于1902年,当年是一所私立学校。据该校一些教师查证,宋楚瑜1949年在这里就读于二年级一期一班,前后为时一个学期。宋楚瑜对在昭潭学校求学的这段经历记忆深刻。抵达学校后,他还展示了珍藏的当年在昭潭学校的成绩单。当年的4位同班同学也来到母校欢迎宋楚瑜。

  曙光学校送给宋楚瑜一本学校的像册。宋楚瑜则向母校捐款,并题词“春风化雨,未来曙光”。

  9日中午,宋楚瑜及家人在湘潭盘龙山庄与大陆亲属会面。分隔56年的亲人一朝相见,不少人当场流下了热泪。

  特地赶来与宋楚瑜见面的大陆亲属包括:来自湘潭市的表妹刘曼君一家;来自湘潭县射埠镇巨鱼村的堂姑宋扬锡和池子村的堂兄宋国林一家;宋楚瑜在重庆市的堂叔宋扬昭一家。会面结束时,大陆的亲属将两份特殊的礼物送给宋楚瑜一家:一份是宋楚瑜曾祖父的照片,另一份则是宋家祖传的一块玉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