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企业污水深度治理 变废为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15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作为国家环保模范城,这两年,我市市区重点污染源企业的废水,通过大力治理,都已经实现了达标排放。

  仅仅达标还不够,为了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我市又把工业废水的深度治理提上了议事日程,在国家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的支持下,目前,扬农化工等企业的污水深度治理项目已经取得明显进展。

  环境保护专项资金是国家为促进污染防治、改善环境质量而设置的一种政府引导性资金。在去年首批发放,扬农化工的四个废水治理项目共获得了480万元专项资金。氯化苯酸性废水的治理是其中的一项。

  今年,扬农与南大合作,采用了吸浮的新方法来治理污水,不仅治污效果好,而且能够变废为宝。

  目前氯化苯酸性废水等两个项目已经正式投入运营.高含盐废水项目、高浓度废水综合治理项目正在技术攻关。四个污水治理项目,扬农集团共投入了配套资金近千万元。项目完成后,扬农集团的工业废水治理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据了解,目前市区群发化工等企业也都在对污水进行深度治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