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佘公路头桥段:村民设卡收费 司机怨声载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15 今日扬州

  这两天,在扬佘公路头桥镇境内突然冒出来一个收费站,收费的竟然是当地的几个村民,他们向过往的车辆强行收取5块到10块不等的通行费,记者听说以后,亲自走了一趟。

  为了弄清这个收费站的内幕,记者首先绕道与它紧挨着的镇江市丹徒高桥镇,上了一辆镇江牌照的过路卡车,车子驶上扬佘公路不久,我们果然看到几个农民模样的人正在路边拦车。我们的卡车刚一靠近,一名村民立即上前,拦车收费。

  据这位司机介绍,这条公路是扬州通往镇江大港汽渡的省道,在路上收费的是头桥镇福成村的农民。按照有关法规,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交通干道上设卡收费。那么,这些农民为什么会堂而皇之在路上强行收费呢?记者亮明身份,采访了正在收费的农民,没想到他们还有点理直气壮。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扬佘公路开始改造。为了不影响道路施工,邗江公安、交通部门一个多月前发布公告,扬佘公路头桥境内暂时中断交通,为阻止车辆通行,有关部门在公路两边挖了两个大坑。而附近村民从中发现了发财机会,他们在大坑上搭了一块大铁板,让车辆通行,并借此向驾驶员收起了过路费。

  对此,过往司机怨声载道。

  记者已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有关部门,他们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来源:关注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