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接受长沙宴请 表示回台后推动“一家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18 金鹰网
宋楚瑜接受长沙宴请表示回台后推动“一家亲”(组图)
(梅克保、谭仲池与宋楚瑜母亲宋胡窕容亲切交谈)

宋楚瑜接受长沙宴请表示回台后推动“一家亲”(组图)
(宋楚瑜在宴会前致辞)

宋楚瑜接受长沙宴请表示回台后推动“一家亲”(组图)
(梅克保致辞)

宋楚瑜接受长沙宴请表示回台后推动“一家亲”(组图)
(谭仲池主持宴会仪式)

  5月9日晚18时38分,中共长沙市委在华天大酒店设宴欢迎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发表了充满感情的一番感慨,表示回台后将更加有力地推动“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

  宋楚瑜在宴会前致辞时饱含深情地说,言语已经无法表达自己对家乡父老的无限感慨和感谢之情。他说,今天一大早打开窗户,看到远处的大楼顶上巨大的标语“欢迎宋楚瑜回家,炎黄子孙心连心”,感觉到这正是自己要表达的心声。特别是今天回到湘潭祭祖,看到沿途成千上万的乡亲先是冒着雨,后来又顶着太阳守候,发自内心的欢迎和期待,自己十分感谢。

  宋楚瑜还说,当他昨天飞抵长沙黄花机场的时候,看到许多学生穿着橘色的校服手捧鲜花迎接他的时候,心里十分感动。他表示,亲民党的色彩正是橘色,他相信这是两地人民心有灵犀的表现。他认为这“橘色”的橘,就是“局”,希望亲民党访问大陆,能为两岸再创新局,为中华民族再创新局,搭起两岸感情的桥。

  宋楚瑜回忆起57年前的湖南,他说,当时他才6岁,看到家乡的农村一穷二白,十分贫苦。时隔五十多年重返故乡,发现青山依旧在,但到处虎踞龙盘,一切都已面貌一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说,当年亲人由于战乱而分开,现在有中共的帮助,他能够和家人团圆,希望华夏民族都能团圆。他感慨地说,只要在和平的环境下,沿着正确的方向去建设,一定会有改善,大有作为。他表示回去后会更加有力地推动“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建立互信和了解之桥。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代表600万长沙人民欢迎宋楚瑜一行,表示这次亲民党应邀赴大陆访问,是促进两党交流沟通、两岸和解交流之举。他高度赞扬宋楚瑜及亲民党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立场,称这是顺应时代潮流,表达了两岸人民的心声。梅克保说,长沙这个美丽的山水洲城,人杰地灵,生机勃勃,20年来的国民经济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他还说,长沙的发展与台湾同胞的支持分不开,现在长沙已经有419家台资企业,引进台资6.8亿美元,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合作和经贸交流,长沙市将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宾主双方互赠了表达美好祝愿的礼物。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来山,湖南省台办主任佘友文出席宴会。宴会由长沙市委副书记、长沙市长谭仲池主持。(稿源:红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