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调整煤电价格联动方案 居民谷电价格涨5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23 温州新闻网

  现代快报讯 (记者郑春平)记者昨日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根据省有关规定,本月起南京全面启动新的煤电价格联动方案,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用电高峰。除了居民峰谷电价作出调整外,还取消了超发电价、提高了电网销售电价。

  为进一步规范电价管理,取消发电企业的超发电价,各发电企业所发的全部电量一律按规定的上网电价标准执行。同时,为解决2004年6月以来电煤价格上涨以及取消超发电价对
电价的影响,10万千瓦及以上的统调燃煤机组(含热电机组)的上网电价在现行上网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提高1.57分;10万千瓦以下的热电联产企业、自备电厂的上网电价在现行上网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提高2.0分;三峡电量的上网电价提高到每千瓦时0.2354元,到江苏的落地电价相应提高到每千瓦时0.3458元。

  发电企业的上网电价提高后,相应提高电网的销售电价,平均销售电价每千瓦时提高2.95分,扣除居民用电、化肥用电、商业照明用电、农业生产用电、贫困县排灌用电价格不作调整外,其他用户的销售电价在现行销售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提高3.7分;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类项目中,采用离子膜法工艺的氯碱生产用电和年产能10万吨以上的电解铝生产用电的电度电价每千瓦时提价1.85分。

  此外,居民谷电价格每千瓦时由现行0.30元调整到0.35元,仍由居民自愿选择并从7月1日起执行;企业谷段电价在调整后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再提价3分;为调动发电企业的积极性,峰时上网电价由上浮14%调整到16%,谷时上网电价由下浮20%调整到19%。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