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培忠在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部署会上强调突出重点狠刹五种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34 云南日报

  昨日,在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部署会上,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培忠强调,整改提高阶段,一定要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不满意的事情改起,狠刹空谈、浮夸、吃喝、攀比、粗暴歪风,切实抓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

  陈培忠说,少数党员干部讲长话、作长报告、写长文章、开长会,热衷于高谈阔论,
“正确的废话”满天飞;有的领导干部为了“制造”政绩,绞尽脑汁地在统计上作文章,在数字上下功夫,讲成绩用一个数,说困难又用另一个数,善于报喜叫忧;少数单位有章不循、我行我素,什么款都敢吃,办什么事都要吃,规章制度形同虚设;少数领导干部不比奉献比享受,购置公务用车和办公设备铺张浪费,对办公用房进行豪华装修,在福利待遇上盲目攀比;少数领导干部对群众的安危冷暖漠不关心,工作方法简单粗暴,不负责任推诿扯皮,特别是在一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不问百姓疾苦,不做过细工作,习惯于搞强迫命令,有的甚至胡作非为,肆意刁难欺压群众,把老百姓逼得走投无路,造成越级上访和集体上访事件不断增加。

  陈培忠指出,“空谈风”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浮夸风”助长了弄虚作假现象的泛滥,“吃喝风”引起了老百姓的强烈不满,“攀比风”导致严重的奢侈浪费,“粗暴风”伤害了群众的感情。造成“五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归根到底,仍然是个人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在作怪。

  陈培忠强调,绝不能让歪风邪气败坏党风政风,要把狠刹“五风”作为整改提高阶段的一个重点,狠下“猛药”,认真抓好整改:

  一要从现在就改,靠树立良好的形象赢得人心。良好的风气要靠每个党员来树立,每一名党员都要对照党员权利义务、党的纪律要求,针对“五风”在自己身上的具体表现,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领导干部要做狠刹“五风”的表率。好的风气不仅要靠抓,更重要的是要靠带,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对突出问题在本地区、本单位的表现、原因、危害认真进行分析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综合利用教育、制度、监督和奖惩等手段,促进风气好转。

  二要求真务实,用“第一要务”凝聚人心。要保持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坚决抵制“空谈风”、“浮夸风”,扎扎实实地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每一个共产党人,要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要做事业型的干部,把自身利益与党和人民的利益统一起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每个党组织,要用制度来保证求真务实,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扩大党内民主,严格执行决策程序,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要用发展实绩来检验干部,干部的能力业绩必须靠埋头苦干来体现,由人民群众来评判,以发展实绩来证明。

  三要保持本色,用艰苦奋斗精神温暖人心。要大力倡导艰苦奋斗精神,努力纠正盲目攀比、大吃大喝等歪风,在艰苦奋斗的实践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要有长期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要有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行动,从点滴小事、具体问题抓起,逐步扭转不良风气,使艰苦奋斗成为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四要化解民忧,靠处理好各种社会矛盾稳定人心。“粗暴风”反映出有的党员干部把自己当作“父母官”,而真正忘记了养育自己的人民群众才是自己的“衣食父母”。因此,治理“粗暴风”,不仅要解决工作方法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好对人民群众的根本态度问题。党员干部,要把群众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要细心化解社会矛盾。

  五要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鼓舞人心。要有的放矢地制定好整改方案,要雷厉风行地进行整改,要建立健全可行、管用的长效机制。

  谭晶纯(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