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华美”有望再做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0 CCTV《第一时间》

  近日从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传来好消息,去年从美国归来并生下一对双胞胎的大熊猫“华美”,今年有望再做妈妈。

  科研人员为“华美”挑选的两个如意郎君是“芦芦”和“盈盈”,他们一早就进入了和“华美”相邻的饲养场,等待 “华美”的选择。没过多长时间,“华美”开始有了发情反应,它不停地在场地四周转动,和两个雄性大熊猫互相打招呼,并 发出像羊一样的叫声。

  但科研人员并不着急,他们连续三次采集了“华美”的尿液,并最终确定了“华美”的交配时间。五个小时之后,这 才打开了间隔熊猫情侣的大门。而这只名叫“芦芦”的大熊猫显然抢得了先机,和“华美”交配成功。

  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高级兽医师唐纯香:今天看上去还不错,我们希望今年它再做妈妈。因为它还年轻,又有生 育经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