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昨日湘潭祭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40 CCTV《第一时间》

  昨天,宋楚瑜和母亲携同家人回到阔别57年的湘潭老家祭祖,受到了当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湘潭不时地飘着绵绵细雨,但数十公里的路途中早早地就站满了前来欢迎的父老乡亲,许多百姓打出了自己亲手制作 的横幅欢迎宋楚瑜一行,浓浓的乡情让宋楚瑜及家人不时地停下脚步。现场声:宋楚瑜给大家挥手,作揖的镜头记者现场:我 现在这个位置就是在巨
鱼村的牛头岭,他的曾祖父的坟就在那个方向。

  宋楚瑜和家人先后祭拜了曾祖父、祖父和祖母的坟墓,宋楚瑜及家人将从台湾专门带来的水果摆放在了先人的墓前, 在祭拜完毕后,宋楚瑜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

  记者:宋主席,回乡祭祖一直是您多年的愿望吗?

  宋楚瑜:是啊,我六岁的时候曾经随着祖母的灵柩到这边,今天回想起这些事情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慎终追远, 这是我们的家教。

  记者:您对孩子也是这样教育的吗?

  宋楚瑜:也是,叫他们不要忘本,我觉得忘了根本什么事情都做不成。

  昨天下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参观了小时候就读的曙光小学宋楚瑜为曙光小学题词“春风化雨未来曙光”。

  昨天上午,访问团一行首先来到君山风景区,参观了有着美丽传说的传书亭。随后,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被誉为“江 南第一祠”的湘妃祠。

  下午,访问团一行又登上了岳阳楼。在参观过程中,访问团的成员不时向讲解员询问,并显得非常兴奋。

  宋楚瑜编后

  今天上午,宋楚瑜将参观素有千年学府美誉的岳麓书院,并在下午结束对湖南的访问,前往北京。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