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召开市委进性教育活动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1: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5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通报了市委常委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市长孙清云主持会议,省委督导组组长李炳炯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程群力,市委副书记焦安发、李书磊等出席会议。

  4月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市委常委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
活会。会上,常委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着重查找了在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进行剖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思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谈成绩实事求是,摆问题不遮不掩,提意见推心置腹,议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进一步振奋精神、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目的。

  《通报》首先实事求是地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主要工作情况,指出,去年以来,常委会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扎扎实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用“四化”理念统一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加大城市建设和管理力度,进一步增强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以新的工作机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等等,有力地推动了西安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从总体上讲,市委常委会重视自身建设,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发扬民主、团结一致,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务实、为民、清廉,充分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

  《通报》指出,虽然我们的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突出表现在如何加快发展和科学发展上,主要表现在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的自觉性不高,把“四化”发展理念变成具体可操作的措施和项目还有较大差距,城乡二元结构明显,科学管理城市的本领不强,构建和谐社会的方式方法有待于改进,社会事业发展还相对滞后,行政法制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和加强,等等。以上问题的存在,就主观而言,主要是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有差距,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差距,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并贯穿于工作中有差距,从严治党在干部的勤政廉政务实求实上有差距。对此,我们要认真加以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 《通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的关键一年。发展是解决西安一切问题的关键。目前,西安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的时期,就当前来讲,我们要更加注重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问题,以之作为我们的基本指导方针。为此,一要加强学习,提升境界。继续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四化”理念,使之在定计划、作决策、抓工作时成为我们思想的自觉、行动的自觉。二要科学谋划,加强统筹。就是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四区一基地”、五大产业等目标切实转变成有实际内容、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变成具体项目,实现西安又快又好的发展。三要放开胆气,增强闯劲。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大胆工作,敢闯敢干。四是加大力度,狠抓落实。西安发展的目标、方略、理念都已明确,我们必须牢记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不能有任何松懈,咬紧牙关,努力拼搏。这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党性所在。

  《通报》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讲话要求,拿出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整改,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扎扎实实、真真正正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

  李炳炯代表省委督导组作了讲话,他说,《通报》如实反映了西安市委常委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肯定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准确,整改方向明确对头,希望在整改提高阶段进一步加强领导,抓好落实,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力度,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市政协党员副主席;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不是市委委员的区县委书记、区县长和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区县纪委书记;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工作部门及专门委员会、各人民团体、市属大专院校、市直属企业公司及党的关系在市上的省属有关部门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非中共党员领导同志应邀列席了会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