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捐20万为母校建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47 金羊网-新快报
  他称自己一直带着当年的成绩单和转学证明

  新快报长沙专电(特派记者尹来)57年,物是人非,只剩校门口的那排玉兰花还依旧盛开。昨天下午3时40分,63岁的宋楚瑜走进曙光学校,而57年前,走进这里的他还只是一个6岁的孩子,理着小平头、瘦瘦的、因为喜欢在户外搞运动而晒得皮肤稍黑。

  “心情很激动,今天父老乡亲这样夹道欢迎,如此深情厚意,让我认识到我不但是湖南人,更是湖南人的湖南人。”由于道路两边聚集了太多前来欢迎的市民,道路一度严重堵塞。比原定计划足足晚了一个小时,宋楚瑜的车队才缓缓驶进小学。

  下车后,他笑着与学校领导,昔日校友一一握手,并参观了学校三年级二班的教室。为了给宋楚瑜一个惊喜,学校方面特意将当年学校的原景照片,宋楚瑜当年的学籍档案原件做成小册子,送给宋楚瑜。惊喜之余,宋楚瑜呵呵一笑,拿起档案举向媒体记者,“看,还有学历,证明我是地地道道的学生,如假包换!”赢得一片掌声。

  宋楚瑜告诉校长,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曙光学校的学生,不管再怎么战乱,都带着他的成绩单,他的转学证明。

  随后,他为母校捐款20万元人民币,建一个图书馆,让更多的人学习到知识。

  此外,宋楚瑜还向学校赠送了一幅名画,名为“雨后春笋”。
宋楚瑜捐20万为母校建图书馆
图:学校方面向宋楚瑜赠送由当年的学籍档案原件做成的小册子。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