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河源卖官书记一审被判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广东今日上午电昨日,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河源市原市委副书记卢建中受贿索贿162万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卢建中行为构成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没收个人财产40万元。

  河源中院查明:1994年10月至2003年3月期间,卢建中利用其所担任河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河源市委副书记等职务便利,在其主管的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4次非法收
受廖某、张某、刘某等人的贿赂款人民币99.4万元、港币9万元、美金1000元;又向他人索取人民币53万元。据核实,卢建中共计收受和索取他人人民币152.4万元、港币9万元、美金1000元。案发后,卢建中已退出了赃款。

  法院认为:卢建中的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鉴于其有自首和悔罪的情节,又退清赃款,法院决定对其减轻和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据悉,判后,被告人卢建中表示服判,不上诉。

  据报道,2001年,卢建中在连平县粤连大厦嫖娼。事隔不久,卢建中收到厚厚的一个信封,拆开一看,一盘录像带和几句令他心惊胆战的话出现在他面前:“卢书记,你求官我求财!”写信人要求卢建中于指定时间将人民币150万元汇到指定账户。事后证明,实施敲诈勒索行为的是他的熟人周丰、周陈基已起诉。

  为摆平此事,卢建中即召集时任河源市交通局副局长的唐某某、河源市公路局局长的谢某某、连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连平县公路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的马宏青因作伪证被起诉商量对策。卢建中要求谢某某支付3万元打发卖淫女离开河源,还要求唐某某、谢某某、马宏青帮其支付部分款项给勒索者,其中要求马宏青帮其支付40万元;要求唐某某帮其支付5万元;要求谢某某帮其支付5万元。

  事情摆平了,卢建中却由此事发。

  (李朝涛 林雨)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