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民进党处境尴尬 向中间靠拢是明智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54 新华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台湾问题专家、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许世铨就陈水扁最近的电视讲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水扁对大陆态度的转变不会影响两岸营造的良好气氛。台湾当局拒绝接受大陆主动提出的建议的行为是可笑的,考虑台湾同胞的利益是民进党当局未来的出路。

  许世铨指出,连战主席大陆行带回台湾的三件礼物是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表达的骨肉
亲情,这是台湾同胞久已期盼的。现在台湾的一些极端分裂势力搞“台独”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连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也反对。大陆提出的有利于台湾同胞的事,他们现在害怕得要命,宁愿要“台独”这个虚无漂渺的神主牌位,也不考虑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这样下去是和台湾老百姓过不去,是和台湾人民的利益作对,这样只能孤立自己。

  明智之举:向中间靠拢

  许世铨说,民进党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他们的态度之所以变来变去,是因为一方面他们要坚持“台独”的神主牌位,另一方面连宋大陆之行包括给台湾同胞的三项礼物,都是受台湾同胞欢迎的。民进党当局面临着在台湾同胞利益和“台独”政策的选择中,如果他们考虑台湾同胞的利益,就会损坏“台独”政策。实际上,如果他们为了一个神主牌位坚持“台独”路线的话,民进党的处境会越来越困难。

  关于民进党未来的出路,许世铨表示,民进党要看清台湾现在面临的内外形势,不要陷入台湾的“悲情”泥沼中不能自拔。台湾现在面临的是,如何在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继续创出一条自己的发展之路,民进党只有努力提升台湾的经济品质和经济竞争力,在岛内才会有一席之地。民进党选择向中间派靠拢是他们的明智之举,如果还是被“急独派”拉着鼻子走,就会走上一个独木桥。(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