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教授一腔感慨卖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中医学院一名教授刻苦攻关取得一项科技成果,在肥苦苦寻找转化合作者,却没能如愿,他只好以300万元的高价将成果卖给了山东一家公司。这位科技工作者无限感慨:谁不想看到自己的成果能就地转化成生产力,300万元到手,不轻松啊!

  这样的例子又有多少!世界上第一台VCD在合肥研成……18所大专院校、42个科研院所、一大批现代科技设施,以至有人说蜀山区是合肥国家科教基地的城中之城。然而当上
述例子一件件、一年年发生在蜀山区内,蜀山人坐不住了——都说蜀山是科教区,可这样的称呼含金量到底多少?新一届区委、政府班子在这个问题上看法高度一致:科技成果如不能尽可能多和快地转化为生产力,提升一方经济水平、造福一方百姓又有何用?必须把科技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

  为此,这个区去年果断拿出200多万元来无偿资助到区内发展的中小型科技企业,24个项目单位最多获得10万元无偿帮助。光给钱还不够,从今年1月份开始,他们选择了6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进行了一项长期跟踪式调查,目的就是看看这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到底遇到哪些困难,他们的科技成果在实现转化的过程中到底遇到了什么样的阻力,这中间又具有哪些规律性东西值得总结?

  一家科技集团在蜀山区成长壮大,谈及区里支持,该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我们在合肥蜀山区,只要你自己争气,就没有什么办不成的事!

  ·汪明新 朱杲·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