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拨款90万维修中山纪念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2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0日电 (张欣 李国辉)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有关人员近日透露,广州市政府特拨出90万元专款,针对中山纪念堂屋面的防水问题进行屋面保养性维修。

  这次施工维修将从东、南、西、北四面分期分段搭棚围蔽施工。施工期间不影响中山纪念堂的正常对外开放。该工程将于本月10日起动工,预计7月中旬全面完工。据悉,市政府曾于1998年拨款6000万元对纪念堂组织进行了一次综合整治维修,但当时主要是修缮主体
建筑堂内的结构及设施,未涉及到屋面防水补强工作。近年来,每逢大雨暴雨,主体建筑屋面便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现象。经检查发现,是由于屋面琉璃瓦饱经长年风雨侵蚀,已经出现一些瓦灰缝导致漏水。

  鉴于上述原因,广州市政府特别拨出90万元专款,对纪念堂进行屋面保养性维修,以解决屋面的防水问题。经有关专家研究,本次保养性维修重点是对屋面表面琉璃瓦的瓦灰缝填充一种先进的耐候硅酮胶封漏,同时还对屋面混凝土预制板进行保养性维修,从而使中山纪念堂屋面达到良好、持久的防水补强效果。

  广州中山纪念堂始建于1929年,1931年完工,80年代初向游人开放,是全国及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完)(责任编辑:刘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